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祥子日本行得定位球真经 任意球进攻核心徐亮杜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之行得到的“真经”,沈祥福在回来以后大大加强国奥队的射门训练。“不管你比赛场面打得多好看,全场制造了多少得分机会,归根结底如果想要战胜对手,就必须把球送进对方的球门,而且越多越好。所以无论是定位球,还是运动战获得的射门机会,甚至是点球,你们每一次机会都要把握好,关键就在于这临门一脚呀。”沈祥福这样告诫自己的弟子。

  10号上午10点,除了几名伤病员以外,国奥队在沈祥福的带领下开始训练。跑完圈后是传球放松练习,随后国奥队就分成两组进行各种方式的射门训练。首先是队员分别从两侧传中,中路包抄队员进行射门;然后是每个队员自己带球到大禁区边上打门;再就是进行点球练习;最后才是训练定位球。从效果上看,除了阎嵩,王新欣和徐亮等几个射门比较有感觉的队员外,大部分队员在射门稳定性上还有欠缺。

  下午4点,沈祥福带着队员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下午的训练内容除了多出来一块小场对抗练习外,别的和上午几乎如出一辙,而这当中射门依旧是重头戏。徐亮的任意球已经成为国奥队的一种重要得分手段,但现在沈祥福又赋予了徐亮新的任务,那就是操刀主罚全队的点球。在小场对抗中,一旦沈祥福判罚点球,他总是喊徐亮上前主罚,而在点球练习中沈祥福对徐亮罚出的球也特别重视,眼睛瞪得很大看得非常仔细。而徐亮并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他罚出的点球都很刁钻,几乎没有失手过,这让沈祥福感到比较满意。

  在定位球射门训练中,国奥队被分成两组。看起来杜威仍是任意球进攻的核心,只要徐亮不是直接打门,其他传出来的球基本上都奔着他的头来。

  除了不断强化射门训练以外,和往常一样沈祥福这两天仍旧要求队员在进攻时坚决快速打两个边。9号下午在进行半场攻防演练时,每次进攻结束以后沈祥福都要求守门员尽快把球抛出来给后卫,然后后卫把球转交给后腰,由后腰选择把球传向哪个边路,随后进攻队员都冲到门前接应形成多个攻击点。

  如此反复训练,国奥队通过中场的速度非常快,而边前卫和边后卫的配合也非常默契,成功的套边战术不断出现在训练中。在主力阵容一方,杜威在拿到球后第一反应就是找后腰胡兆军的身影,只要球一到了小胡的脚下,那两个边路立刻就活了,徐亮和孙祥都第一时间往前插,小胡在最短的时间里再完成球从中路到边路的转移,这样很快就造成一次快速的攻击。

  可能是这套打法已经演练了较长时间,国奥队在分组演练时,进攻一方的成功率往往非常高,防守方根本来不及阻截进攻,皮球一般都会被传到门前很危险的地方。除此之外,为了增强进攻的多样性,沈祥福还要求队员多进行一些强行突破,此举显然是想多获得几次前场直接任意球的机会。“我们对韩国队已经非常熟悉,打这样的队伍,边路快速进攻非常重要,一旦能利用边路速度打他们措手不及,那我们赢他们的机会就很大。”一名国奥教练组成员对记者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