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伊朗国奥到底强不强 沈祥福金镐坤给出答案截然相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邵峰报道9日晚上,沈祥福给全体国奥队员开了一个会,介绍了伊朗队比赛的相关情况,他为弟子们减压说:“伊朗国奥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可怕和强大,和两年前我们遇到的那支伊朗国青队并没有太大变化,总体来说他们是在平稳发展,实力不存在一个突飞猛进的提升。”沈祥福说,“这支队虽然队员身材高大,一些尖子队员脚下活也很细,但他们在整体上并不特别突出,也许还有几个主力队员没露面,但我坚信只要我们自己把握好,是能打败伊朗国奥的。”

  但当记者采访到韩国国奥主教练金镐坤时,后者却给出完全不同的答案,在金镐坤看来,伊朗国奥比中国国奥高出一筹。

  2月8日日本国奥与伊朗国奥的热身赛,韩国国奥主教练金镐坤也带着首席助理教练李相哲和守门员教练金成洙,以及韩国足协的录像分析官前往日本现场侦察,只不过他们坐进了贵宾席下面的贵宾包厢。

  金镐坤对伊朗国奥的评价相当高,认为该队实力明显比中国国奥强大。他在肯定“中国国奥也很不错”的前提下谨慎地表示:“伊朗国奥与中国国奥的实力对比,我看差不多是伊朗52%,中国48%。两队球员身材条件都很出色,不过感觉伊朗球员更高大。”金镐坤还认为伊朗球员体能比中国队高出一筹,无论是球员跑动的距离和短距离的爆发力,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技术方面,金镐坤倒是认为伊朗和中国不相上下。

  金镐坤评价最高的是伊朗国奥的后防线,金镐坤说:“伊朗国奥使用三后卫战术,身材相当高大,高空球能力很出色。伊朗后卫在防守时大有以身堵枪眼的勇猛。”不过,金镐坤也指出伊朗后卫转身慢的弱点。金镐坤认为伊朗国奥中前场的实力“中等偏上”,球员个人技术相当出色,尤其是10号莫巴里和两名前锋的个人能力相当强。但在进攻中单兵作战的倾向较严重。

  韩国国奥队守门员教练金成洙也表示:“伊朗国奥队的反击真厉害,我分析伊朗的进攻,不知不觉间密密麻麻地写满了3张,提醒我们守门员的地方太多了。”

  韩国裁判权钟哲是役出任第四裁判,他认为这些伊朗球员的情绪控制能力有些问题,如上半场日本队在领先的情况下也继续从前场积极拼抢,伊朗球员对此颇不耐烦。不过如果是正式大赛,伊朗球员的这种情绪有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红黄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