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郑智:我和张玉宁以及肇俊哲“承包”了任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8:01 南方体育

  南方体育:在最近三场比赛中,你攻入了两球,成为了“汉家军”中的最佳射手之一,对此,你自己有何看法?

  郑智:我的第一个球进得有些幸运。因为在我顶球的一刹那,可以说已经失去了重心,所以球速并不快,如果不是马其顿队的守门员与后卫撞到一起去了,这个球说不定也就进不去了。至于第二球,我倒是觉得进得没什么好说的,在联赛中我便已经进过两个这样的
球,无论是以前在俱乐部队,还是现在在国家队,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这方面的练习。由于我这两个球都是利用定位球机会攻入的,所以应该说它们与我在场上的位置不存在直接的联系。

  南方体育:但是,通常来说,踢后卫的球员是很少拥有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这种脚法的。所以,在你进球之后,看台上很多球迷都在说:这是贝克汉姆式进球。

  郑智:我倒不这么看。卡洛斯不就是任意球高手吗?再说,能这么进球的人多了,怎么能说这就一定是贝克汉姆式呢?在2002年主场对上海中远的那场比赛,是我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通过任意球直接破门,而在做到这一点之前,我已经练了好长时间了。2003年,我受脚伤影响,上场机会大大减少,但在客场同山东队的比赛中,也还是通过同样的方式攻入了一球。所以,阿里·汉在国家队便有意识地在训练中增加了对我在这方面的要求,这次进球,也算是对前段时间训练的一种回报吧。

  南方体育:从比赛现场观察到的情况看,中国队的任意球似乎已经被你和张玉宁以及肇俊哲给“承包”了。这是不是意味着,在未来任意球将依然是你们三人的“专利”呢?

  郑智:这很难说,还要看教练具体的安排和设计,因为距这场比赛毕竟还有十来天的时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不是么?当然,正常来说,我们三人已经形成的默契与进行的分工是不会再有很大的变化了。

  南方体育:其实,在比赛的进攻方面,你所参与的还并不只是任意球,在中国队获得角球的时候你也基本上都会冲上去..

  郑智:通常来说,这种情况下我上去的主要目的就是抢点。中后卫在开角球的时候上前助攻可以说是中国队的一大特色,从范志毅到张恩华再到大头(李玮峰),可以说都走过这样一条路,现在我这样做说起来也是顺理成章的一件事情。

  南方体育:而且,往往在比赛进行到关键的时刻,我们也会看到你离开后防线的位置,大胆地带球推进。这也是阿里·汉交给你的任务吗?

  郑智:其实阿里·汉对我一直都没有特别的要求。只是,作为后卫,我的职责固然是防守,但是,在确保防守的前提上,适当地利用机会参与进攻,也是每个后卫可能都会做出的一个本能反应。当然,尽量保证不失球毕竟还是我的第一任务,所以这里有一个善于把握时机的问题,绝对不允许急躁冒进。

  南方体育:说到这里,我想问一个差不多每一个球迷都很关心的问题,你对于阿里·汉将自己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究竟是怎么一种态度?

  郑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的态度当然是服从教练的安排。其实,关于这个问题,阿里·汉也曾经同我专门交流过,他认为,根据我的身体与技术特点,将我安排在中卫位置上其实才是最合适的,在他看来,由我和大头搭档,也是最容易形成互补的,因为大头的优势在于逼抢,而我的特点在于沉稳,这样组合,更有利于后防线的稳定。

  南方体育:但是,从你个人的角度来说,你觉得自己更适应的又是哪个位置呢?

  郑智:我觉得自己可能还是更适合打前卫一些。不过,从国奥队到现在,我先后打过右后卫、后腰、前腰和中后卫不同的位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可以说都已经习惯教练对我的不同安排了。而且,一直以来,我的心态都很平和,不论教练安排在什么位置之上,都要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比赛,完成一名职业球员应该完成的任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