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李玮峰不感染就没有问题 大头义无反顾要战科威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20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三水报道队长李玮峰在中芬之战中的突然受伤已经成为阿里-汉现在最大的一块心病,来自国家队内部的消息称,不到万不得已,阿里.汉不会在中科之战中轻易放弃这位中国队的后防中坚,而李玮峰本人的态度也很明确,这场比赛只要国家队让他上场,他义无反顾。

  李玮峰受伤一幕发生在上周六中芬之战结束之前,急欲扳平比分的芬兰队球员在一
次拼抢中用鞋钉踩到了李玮峰的左脚内侧脚踝上。“看到大头脚上往外冒血,当时我们就吓坏了。”一位国脚事后仍然清楚地记得那一幕场景。在看到大头脚上汩汩冒出的鲜血后,几位中国队球员立刻向场外做出了换人的手势。

  很多人都注意到,吴金贵在看到李玮峰的伤情之后,立刻冲上去表情愤怒地对着芬兰队球员怒斥了几句,后来我们得知,吴金贵当时是用英语夹杂着几个德语单词怒骂犯规的芬兰球员。“你们来中国是来旅游的吗?你们应该向中国球员显示你们的职业道德,但是你看看你们都做了什么?你们难道不知道中国队马上就要打世界杯了吗?”芬兰队员面对吴金贵的质问都低头不语,一个芬兰球员用德语向吴金贵解释说:“我们也不是故意要踢他的。”吴金贵立刻指着鞋底反问他:“你们今天穿的都是长钉鞋,你们应该知道用鞋钉踩人的后果。”也许是自觉有些理亏,也许是看到了李玮峰的白色袜子已经被血浸透,芬兰队队员对于吴金贵的怒骂表现得一点脾气都没有。

  在吴金贵直接用英语和裁判交涉过之后,裁判将一位芬兰队队员红牌罚下了场。而此时,被紧急包扎之后的李玮峰也被抬上了场内的救护车,救护车直接将李玮峰送到了最近的深圳红十字会医院,医生对李玮峰脚踝的伤口缝了4针。当时,医生对李玮峰这个伤口的评价是,至少要卧床休息两个星期。

  吴金贵事后向记者解释说,当时他确实很气愤,因为芬兰队那一下完全就是对人不对球的犯规。当初在做申花队主教练时,吴金贵就对一些针对球员身体的恶意犯规非常反感,看到当时李玮峰脚上鲜血直流,吴金贵既愤怒又心疼,而芬兰队球员也没想到中国队一位助理教练竟然能用流利的德语和英语斥责他们。

  国家队主教练在比赛当晚也仔细了解了李玮峰的伤情,阿里.汉反复表示,希望李玮峰一定要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康复,他不希望看到李玮峰无法参加2月18日与科威特队的外围赛首战。考虑到李玮峰对国家队后卫线的重要性,国家队找到有关方面,希望能以最好的康复条件保证李玮峰安心养伤,尽快恢复。

  很快,李玮峰就被转到了深圳最好的中心医院特级病房,在这里他将住院观察4天左右。按照正常的情况,拆线之后四天就可以参加正常训练比赛。但据了解,李玮峰的脚伤最让人担心的不是伤口本身,据医生介绍,李玮峰的伤口当时已经变得血肉模糊,在缝针之前大夫也对伤口进行了处理,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他的伤口出现感染。

  国家队教练也认为,以李玮峰的身体情况,四五天不参加训练应该问题不会很大。国家队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万一他无法上场,国家队也只得让郑智肖战波再度搭档踢后卫。阿里.汉对于郑智一直有着很高的评价,但是阿里.汉也认为,郑智也许是踢惯前卫的缘故,在防守狠劲上比不上大头。

  李玮峰的母亲从事发当晚开始就在病床边开始24小时陪伴儿子,李玮峰本人也积极配合,争取早日康复。作为国家队的队长,他的态度很明确,只要国家队需要,就算伤口再崩裂他也会坚持上场。

  无论是阿里.汉还是国家队其他队员,都非常关心李玮峰的伤情。据了解,国家队也考虑在这两天抽出时间派人前往深圳医院探望李玮峰,也不排除阿里.汉本人亲自出马去探望大头的可能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