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对手掀起神秘面纱 伊朗国奥任意球战平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在日本琦玉县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和中国国奥分在同一小组的伊朗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战成了1∶1平,中国国奥主帅沈祥福和韩国国奥主帅金镐坤都抵达当地现场观看了此前一直隐藏在迷雾中中的这名西亚对手的表现。

  伊朗国奥队排出了一个3-5-2的阵型,从13号天才中场卡贝在球场上的情况来看,伊朗国奥主帅古汉并没有放烟雾弹,大概是因为得到和与中韩类型相似的日本国奥队热身机会
太难得的缘故。

  比赛一开始日本队就利用他们的娴熟控球技术控制住了中场,不过伊朗国奥的中场围抢也很凶,这一点很像韩国国奥队,不过该队的打法较为简单,传接和渗透能力较弱。在上半场只有两次射门,还都是远射。

  上半场伊朗国奥最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第14分钟,从右路长传到日本的禁区内,日本的几名后卫争顶中失位,卡塞梅扬在后点得球后迎着已经出击的日本门将林卓人就是一脚,但是皮球竟然偏出了球门。日本媒体评价说实在是躲过了一难。

  伊朗国奥队的丢球出现在第19分钟,由于大久保嘉人上调日本国家队,因此山本昌邦调集了高中生前锋平山相太出任前锋。田中达也在右路带球过人后横传,第一次代表日本国奥出阵的平山头球为日本队率先破门。

  下半场伊朗国奥队明显加强了进攻,第54分钟,古汉用默罕莫德换下了左前卫马丹奇,这手换人起到了胜负手的作用。韩国国奥队在4分钟后掀起了一个进攻的高潮,先是第58分钟直接后场大脚长传获得角球,没能创造射门后又由莫翰默德在中场带球吸引日本前卫后直传给卡塞梅扬,后者在日本队员防守下射门没打上力量。在持续施加压力4分钟后,伊朗队终于在第61分钟将比分扳平。同样是第一次代表日本参赛的日本籍巴西人斗立王在禁区外手球,伊朗国奥队得到了一个禁区前球门外40度的任意球,莫哈利右脚踢出弧线越过人墙直接挂进了日本队球门的左上脚,看来伊朗人也有自己的“徐亮”。最后,双方虽然互有攻守,但是都没能破门,以1∶1结束了比赛。

  从这场热身赛中可以看出,尽管伊朗国奥队的组建时间不长,队员的磨合能力较差,但是在个人能力上丝毫不比中韩两队逊色,该队的特点是拼抢凶狠,在中场的逼抢很有特点。二是人人脚头都很硬,中场球员远射能力较强,三是长传打的比较多,善于利用后场长传寻找机会,乱中取胜。不过创造射门机会的能力并不强,因此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全场射门一共才5次,只有1次射在了门内。

  赛后,伊朗国奥队主教练古汉说:“我看到了一场令人感动的足球比赛,我认为日本和伊朗能一起前往奥运会。”

  伊朗国奥队首发阵容

  门将奥斯格维

  后卫卡西、埃布拉西米、诺斯拉蒂

  前卫扎达罗、巴达维、莫哈利、卡巴、马丹奇

  前锋卡塞梅扬、博尔哈尼

  (注文章中的伊朗人名翻译全部来自日文译文)(新京报 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