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足门将比较:李键欲速不达 刘云飞应当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四场热身赛中,汉家军的三位门将登场两位,另一位门将韩文海几乎没有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时间,从中可以预见汉所神望的国家队门将将在刘云飞和李键两人诞生。其实很长时间以来,刘云飞在国家队主力门将的竞争中已经牢牢把持主动地位,这位来自天津康师傅的门神在更多时间里已经得到了阿里汉的首肯。

  一直有一种说法,优秀门将总是出自弱队之中。刘云飞来自天津,李键来自力帆,
这两支为中超一席之位曾拚得你死我活的球队总算为中国队输送了当今中国足坛最为优秀的两位门将。从这四场比赛来看,两位门将的表现均算中规中矩,特别是刘云飞,通过他稳定而不失灵性的表现已经成为汉家军当红门神。

  中芬之战次回合比赛,汉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李键,这与赛前种种预测大相径庭,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恐怕与汉内心中残留得一点点疑虑有关。毕竟世界杯预选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许汉根本没有将与科威特的比赛放在心上,这痊荷兰人可能更多地是考虑到与韩日伊等队的最终决战。从这个层面上,考察是汉在目前最主要的工作也不为过。但这种考察的结果带来的直接影响恐怕更多地是稳固了刘云飞的主力门将位置,而李键充其量只能作为刘的替补出现在汉家军中。

  与芬兰队第二场比赛,上半场所失一球与李键的失误有直接关系,这个门将在所出场的比赛时间里,给人们最大的印象是欲速则不达。由于刘云飞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相对稳定性,基本上汉家军的主力门将位置已经是他的囊中之物,这种情况下,李键的不成熟就完全暴露出来,今天的比赛中,他很想表现一下,但往往因这种心态而影响最终的发挥,比如说芬兰队所攻入的一球,就是他急于表现、盲动出击而没有拿到球,直接让对方利用从而攻门得手的,如此的场面还不只这一次,其实从甲A联赛中看,李键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之所以出现现在这种低级失误,与其急躁的心态有直接关系。

  另外,在高空球控制上,李键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屡屡出现接球不着、二次挽救的场面,虽然大多数时间他成功了,没有铸成大错,但这种让人提心吊胆的场面毕竟不是汉所期望的;反观刘云飞则不同了,上一场与芬的首战中,他的表现就要好过许多,因此说,今天的中芬次战,只能进一步加强汉重用刘云飞的思想。(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