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科首战汉军战术初探:边路带中路 速度赢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过长时间的蜇伏,汉家军终于在芬兰二队身上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法宝,这不仅是战术上的酣畅淋漓,也是精神上的早期抚慰,当然,在观众和球迷层面上,是对这支汉家军的重新认识和肯定。

  十天后的中科大战,中国队到底会以怎样的战术迎敌?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克敌而制胜?是我们目前最为关心的一件事,如果说在中芬战前这种盲目猜测属于小儿科阶段的话,
那么中芬战后,这种猜测就具有了相当有说服力的成份了。在中国队近四场热身赛中,与马其顿的比赛汉家军没有找到这个突破,但现在回过头去想,恐怕这种战术和精神上的积淀成就了中芬战中汉家军的成功。那么联想到十天后就要举行的中科之战,可以肯定地说,此时此刻,无论是阿里汉本人,还是中国国脚们,无论是中国足协的官员,还是平头百姓,都已经对未来的中科之战有了眉目,或者说有了相当强的自信。

  继海和李铁回归后,汉家军的战术不会因此而发生任何变化,相反,他们两人的回归还会大大加强国家队既定战术的实施能力。从中芬两战,特别是次战上半场来看,汉家军将在中科战沿袭以往中国队对付西亚球队的制胜法宝--边路带中路,速度赢比赛的战术思路。无论孙继海回来后是打什么位置,他的起动速度和传球能力都是这套战术的添彩者,可以预见,左边以杨孙组合、右路以徐赵组合组成的中国队两个边路,不仅在进攻上有着出人意料的绝对速度,而且在个人技术能力上的体现也不会逊色于科威特球员,中路加上小肇和李铁润滑和点转,应当说中国队这套战术注定会成功。从海湾杯看,科威特队的战术还是老样子,中路突破是他们的主要进攻套路,而从中国队目前的主力阵容看,李铁的长处就在于中路防守的稳健和准确,因此这个环节上中国队将不会吃太大的亏,而我们在两个边路上的突破能力却是对手防不胜防的,一则我们固有的绝对速度对手无法望项背,二则从中芬战看,中国队对汉的这种战术安排已经神会,基本上在实施上不会走样,因此说来,中国队以边路为主的进攻战术将是中科战上中国队制胜的法宝。

  摆在前锋线上的一高一快,目前状态也非常之好,海东的速度依然不减当年,而张帅哥的顽强和高质量门前抢点更加强了汉这种边路战术的成功率。至于在后防线上的几名球员,也不乏以速度取人的后场“杀手”,比如说徐云龙杨璞,即使连两名中卫郑智李伟峰恐怕在速度上也是相当不错的。因此不管从那个角度说,中国队虽然没有改变以往战胜西亚球队屡试不爽的战术,但大有发扬而且光大的势头,比如更加注重中前场的一脚传球,更加注重前场任意球的得分等等。

  边路为主,中路配合,速度赢人,克敌制胜,将是汉家军送给科威特人最好的见面礼。(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