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受上海阴冷天气困扰 祥福仍把韩国作为头号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23:52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平谊上海报道

  元宵节傍晚,一轮皓月当空,冷风肆虐于中远基地,国奥队结束了上海集训的首次一天两练。上海国际队的常务副总王国林走得很晚,在地下室吃完晚饭后,7点才驾着别克车下班。不过沈祥福比王国林“下班”更晚,六点结束训练后到七点还没吃饭,7点一刻左右,沈祥福走到了中远基地大堂,他首先要接受媒体的询问,然后才是吃饭。

  连日来上海气温骤降,这个时候又是上海天气最阴冷的时候,这种冷是冷在骨子里的,很多外地球员都适应不了,很多队员、在训练中都带上了绒线帽。“上海最近几天的天气确实比较寒冷,并且这里的风也比较大,这样的气候条件确实不太适应高强度的训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沈祥福无奈地说道,“看来现在我们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对付这里的天气,尽量不让我们正常的训练受到天气的干扰。”

  最近,亚洲足联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作了一项调查,让球迷通过网上投票来预测奥运会预选

  赛A组的出线几率,结果在周四凌晨,伊朗队原本以超过60%的得票率获得第一,中国队只有4%,到周四下午结束时,韩国队超过伊朗,得票率达到了50.1%,而中国队只有可怜的4.9%,仅仅比排名最后的马来西亚(3%)高不到两个百分点。记者将这个调查结果告诉了沈祥福,原本以为祥子会有点不服气,但是他反而很平静:“这很正常,别人在球迷心目中的水平比我们要高,自然得票率就高,但我认为这样的调查证明不了什么!我从来不上网,也不看报纸。我让我的队员们最好也少上网,少看报纸,这样不会分散注意力,现在首先解决自己的问题,然后再考虑其他。对于我们现在来说,前面的路很困难,必须把干扰减到最小。”

  “该怎么练,就怎么练。”这是沈祥福到上海来一直对媒体说的话,他内心其实不想让外界多透露国奥队的秘密,毕竟现在国奥队该用的武器都用过了,主力阵容也八九不离十,沈祥福也想有多一套思路,届时在真正的比赛中使用得上。所以,他最近也没安排什么热身赛,上海今年有六支乙级队,照理说是良好的陪练,但国奥没有这个意思。好在15日上海国际队将从海南博鳌基地返回上海备战A3联赛,届时可能将会在基地中打一场内部对抗,至于是否封闭,祥子笑而避之,“你们说封不封?”本来沈祥福的意思是整个在上海的备战都采用封闭训练,但中远基地四周临街,封是肯定封不住的。

  韩国汉城现在的天气要比上海冷,但却没有上海这么阴,记者询问沈祥福是否会达不到事先的训练要求,祥子不在乎地回答不会,他说在毛家湾,天气一年四季都是阴阴的,训练出来的效果也不错,从四国赛就可以看到。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视察上海虹口体育场时曾经问中国媒体:“这个足球场亚洲第一?你们看过韩国的足球场吗?”确实,世界杯以后,韩国各大体育场的草种质量和平整度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相反中远训练基地中的四块场地却不怎么起眼,草地已经有些发黄,踩上去也有些过于松软,很有可能达不到针对性备战的要求,不过沈祥福却还是以不变应万变,“作为球员,就必须要适应各种场地,这其中包括好场地和差场地。可能我们最近好场地踢多了,会适应一点,但要是到了西亚、或者遇到恶劣天气呢,所以说关键是用一种什么心态去对待。你消极地去看,好场地坏场地对你来说都是不利的;反过来积极点来看,哪种场地对你来说都是熟悉的主场。”

  2月8日,伊朗国奥与日本国奥有一场友谊赛,沈祥福打算去日本刺探伊朗队的军情,不过他表示说签证还没下来,也不一定去得成,目前所做的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看得出50.1%的韩国才是他的首要目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