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魔鬼训练”从元宵节开始 国奥在沪上寒风中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24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上海报道国奥的元宵节过得不怎么样。上海从昨天开始又遭遇了新一轮的强冷空气,温度降到了今年的最低点,室外温度仅在零摄氏度左右,上午国奥队在将近十一时才开始训练,这时温度已经渐渐回升,也是为了让队员们能尽早进入状态。

  回到宿舍已经是将近下午1时,队员们在聊天时才知道今天已经是元宵节了。一名队员说:“是吗,年过完了吧。”到昨天为止,年已经过完了,国奥队的训练又将露出它残酷
的一面。

  昨天下午很多队员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出现在训练场上,一些队员还戴上了毛线帽子,下午三时左右球场上又刮起了刺骨的寒风,在这样的天气下,队员们的动作也有些走样,失误也增多了。在后卫线协防保护的练习中,沈祥福几次叫了暂停,让队员集中注意力并且一再纠正队员们的错误。天冷得有点让人分心,一个细节是双方对抗时,旁边闲着的王建英也是在球门背后来回小跑以抵御寒冷,他边跑边提醒站在门里的安琦一些技术要领,相信声音传到安琦的耳朵里时,他听到的一定是“环绕立体声”。

  上海的冬天黑得特别早,下午五时半天就完全黑了下来,场地灯光开启时,球迷都已经开始散去,而之前他们还兴致勃勃地扒在栏杆上看训练。一对父女是国奥的忠实观众,三天来凡是国奥队训练他俩从未缺席,但是夜幕降临时,这对父女也启程回家了。不过灯光也吸引了很多开车路过的人,他们都停下车走到栏杆边看看这是些什么人,一个女孩子还欣喜地看见了栏杆里面的安琦,她兴奋地叫起了“安琦、安琦”,声音在空旷的场地上显得格外响亮。

  国奥队的训练没有因为元宵节的到来而略显温柔,运动量和时间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4时开始的训练一直持续了三个小时。在对抗结束时,胡兆军、孙吉等一些队员都弯下腰开始喘气,一名队员晚上说:“今天太冷,体力消耗也特别大,要是平时也不算什么大量。”但就在所有队员都以为训练即将结束时,沈祥福把所有队员都拉到另外一块场地上开始了折返跑练习。

  队员们分成两组,间隔20米,快速冲刺折返跑中,沈祥福还充当了“监工”的角色,他不停地提醒队员们“跑到位才转身”、“矫吉吉转身很好”、“加快速度”等等。一组折返跑结束时,他拿着秒表测队员们的脉搏,经过这一趟折返跑,部分队员10秒的脉搏达到了150下左右。但这还没完,沈祥福很“魔鬼”地要队员们再跑一组折返。

  当队员们停下脚步时,一些队员的脚都有些不听使唤了,沈祥福上了抵达上海后的第一个大量,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选在了元宵节这一天。待队员们吃晚饭时,已经到了将近晚上八时,晚饭差不多成了宵夜。

  基地给队员们做了芝麻馅和豆沙馅的元宵,可能是太累了的缘故,有个别队员竟然没有看到元宵,一名队员就说:“啊,有汤圆吗?我怎么没看到。”即使到了晚上,因为房间里没法上网,队员们只好猫着给家里人打打电话,看看电视,或者选择“斗地主”,看来这个元宵节他们过得也不怎么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