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汉强调自信和气势 不能轻视对手亦不能低估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54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报道不仅仅是技战术的准备,心理的调节对于打好大赛同样有着决定性的意义,在距离2月18日还有最后两个星期的时候,国家队的心理备战同样紧锣密鼓地在全面展开。

  昨晚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专程赶到国家队驻地,与教练组开了会,杨一民也同意大赛前要让全队放松神经的做法,以前国家队一般不会允许队员上午睡懒觉不吃早饭,但是
最近几天,在上午没有训练或者其他安排的情况下,队员也可以在自己房间继续睡觉,这也是借鉴了国内一些俱乐部队的做法,杨一民对此也表示了赞同。

  放松神经的同时,国家队各位教练和官员也在通过一些言谈或者暗示,增强队员的自信心。教练组在和一些队员特别是年轻队员谈话时,反复强调的一点是,我们不应该轻视科威特队的实力,但是也绝对不能过低估计自己。“想想也是,我们中国联赛激烈程度并不差,我们只要发挥出平时联赛的水平,拿下科威特不成问题。”在战胜芬兰的比赛之后,国家队的士气正在逐步回升,全队的自信心也在迅速上升。

  阿里·汉原本也想让一些年轻球员尽快担起重任,但是通过前不久一系列比赛,阿里·汉目前也坚定了自己的想法———类似于外围赛这样的比赛,还是应该多用那些经验丰富的老将。

  打出气势,则是国家队针对中科之战进行的最后一项心理备战。很多队员目前也赞成教练组提出的一个想法,面对科威特队这样的对手,首要的任务当然是全取三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必须选择保守的打法和战略去面对科威特队,可以肯定的是,出现在2月18日的一定会是一支打法积极、富有激情的中国队。“如果赢科威特都要颤巍巍,那么后面的比赛碰到韩国日本还怎么打?”有理性的同时也必须有气势,将是领导层和教练组对于国家队2月18日比赛的一个基本要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