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元宵节训练大幅加量 分组对抗众前锋破门乏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元宵节这天,国奥队开始了抵沪以来的第一次一天两练,与昨天相比的“保质不保量”相比,今天的训练不但保质,还明显加大了训练量。同时在黄昏时分,国奥队进行了第一次内部分组对抗赛。

  热身程序大同小异

  下午的热身训练与昨天相比内容稍有变化,慢跑后的传球训练项目改成3人一组进行纵向交叉传递,训练内容也以短传为主,中间的队员做为核心,向其他队友不断分球。

  随后国奥队还是分成两组进行战术训练,曲波等进攻队员在沈祥福的亲自带领下,反复的进行着短传射门和反击射门两项,射门动作也被要求尽量采取不停球而直接射门的方式,如果球被门将扑出,则要马上进行补射。

  战术对抗着重细节

  杜威等8名球员在防守组,演练的内容仍以防范两翼传中球为主。两名教练则不断给进攻方和防守方进行讲解。后来沈祥福也来到这里,指导球员攻防中的表现。

  随后沈祥福把球员分组打乱,重新分成两组开始战术训练,其中一方穿上黄背心防守,另外一方全力进攻,直到防守队员成功破坏为止。这组训练也是今天训练的重点,不仅时间长,而且教练多次叫停给球员讲解。而徐亮此时则在另外的场地上,不断练习任意球。

  对抗比赛精彩不足

  下午5点半国奥队开始了抵达中远三林基地以来的第一次内部分组对抗赛,主力替补队员被混编起来进行比赛,不过,杜威,徐亮,阎嵩所组成的黄队优势明显一些。而胡兆军,曲波所在的红队更多的是在打快速反击。

  沈祥福在对抗赛中经常吹哨突然改变比赛攻守态势,并不断参与两方的进攻。显然,此举是为了加强球队在球场上的应变能力。

  黄队进攻配合要更流畅一些,徐亮一次长距离吊射使门将杨军吃了一惊。此外,黄队吴坪枫的突破后扫射,以及阎嵩的突进禁区后大力射门都非常有威胁,但这两次精彩射门都被杨军漂亮的封住。红队前锋并没有给黄队门将安琦制造太多麻烦,只有曲波和高明一次禁区内配合后推射偏出有一定威胁。

  在将近30分钟的对抗比赛中,双方都未能打出特别流畅的进攻配合,而对抗赛最后以0-0结束,不过国奥队并没有结束训练,而是又加练20分钟折返跑。观看训练的记者都认为,今天的训练量大多了,国奥是要来真格的了。(克劳迪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