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定位球”成为重中之重 国奥打造“克韩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6: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国奥队开始上海集训的第一天,最“耀眼”的是定位球高手徐亮。新剃了一个光头的他,引起了几乎所有在场记者的注意。沈祥福在训练结束时说,“定位球将是上海集训的重点,也将是迎战韩国时的最重要武器。”

  很久以来,定位球一直是这届国奥的“独门暗器”。徐亮、孙祥踢出的线路刁钻的任意球、准确落在杜威头上的角球,为这支队伍留下了许多经典场面。但是在昨天的训练中
,国奥却没有动用移动人墙,徐亮、孙祥等人也没有加练定位球。球队还处于调整期自然是很重要的原因,但有迹象表明,国奥的定位球,将不再仅仅满足于“个人英雄主义”,他们正在尝试打磨一些定位球配合,以使这支暗器更加难以琢磨。

  边路、中圈附近,在这些“偏远之地”,很难期待高手能够“一剑封喉”。许多球迷或许还记得,亚运会上日本队死守“禁区前不犯规”这一要诀,化解了国奥所有的定位球功力。昨天的训练当中,球一次次从中圈发出,从边线处发出,国奥队用低平传球,前锋得球后横拨再远射等种种手段,防止着下一个广岛之败的悲剧。

  同时,定位球的防守,也在训练中被提到了相当的高度。杜威等六名防守球员分成两组,半个多小时的训练重复着一个内容:防守边路传来的高球。在昨天大体平静、轻松的训练气氛中,这一组几乎是最“火爆”的角落。孙成耀的呵斥不时传来:“××,你的思想不集中。”“你怎么讲了不听?”……在训练中,一名队员在争顶时没有盯住对方,孙成耀甚至大力将球踢向了他。

  用自己的定位球打开局面,不让对手的定位球得分,国奥队将在上海磨砺决定自己命运最重要的一件“武器”。陆浩维(晚报上海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