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海集训并无封闭条件 寒流打破国奥“如意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上海报道 2月2日上午,国奥队从桂林飞抵上海,进驻国际俱乐部的金桥基地,开始了12强赛前最后一个月的冲刺。而抵达的当天,国奥队就赶上了上海的冷空气,今后几天,上海的气温偏低,这对国奥队的训练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国奥队抵达上海虹桥机场是中午12点,天相当阴沉,天气预报说当天有雨加雪,不过最终还是没有下。这使得国奥队抵达上海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得以顺利地完成。不过今后
几天冷空气将光临上海,气温会下降5到8度,这对国奥队的训练会有相当影响。沈祥福在国奥队去西班牙之后才开始着手进行定位球训练的原因之一就是毛家湾太冷,队员们不可能长时间站在场地上听他的讲解,这很容易造成感冒,而西班牙气候温和。在上海,定位球攻防和两个禁区前的配合是战术训练的重点,这都需要祥福边练边讲,寒冷的天气会让这种训练的时间往后推一段时间。

  经历了四国赛两天一场的密度之后,国奥队员都显得有些疲惫,2日下午的训练大家的状态都不是很好。教练组也就随即改变了原来的计划,本来国奥队在上海是没有休假的,调整都是以训练量的变化来体现,但看到队员们普遍疲劳,教练组决定在3日让大家放松一天。队内的5名上海球员杜威于涛、孙吉、孙祥和李大维被照顾2日当天晚上就可以回家。3日的休假对球员们相当重要,大家很多人都去购物,徐亮则去剃了个光头,5名东道主也很尽“义务”,分别请一帮队员吃饭,大家挺开心,因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放假的机会了。

  为了保证球队在上海练的技战术能够在12强赛、特别是首场对韩国的客场比赛中起到最好的效果,祥福在桂林曾考虑封闭国奥队几堂最关键的训练课,比如定位球进攻套路、反击时几名队员相互之间的跑动路线等,不过目前看来国奥队要想完全封闭也不可能。球队在金桥基地虽然住宿条件不错,大家都住进了别墅,但训练的四块场地都临街,即使封闭基地内部,别人还是能从外面透过铁丝网清楚地看到国奥队训练的全部内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