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科首战气氛堪忧 记者感慨广州球迷真太理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19 《足球》报

  记者王宏广州报道 由于上任后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事就是在广州逼平了世界冠军巴西队,中国队的主教练阿里·汉一直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福地”,并将中国队世界杯预赛最重要的一场小组赛放在广州举行。广州方面之所以在同科威特队的小组赛前承办中国与芬兰的首次热身赛,正是希望以此来为18日的比赛进行“预热”。不过,3日晚到现场观看中芬之战的观众仅有七八千人,而且赛前的现场气氛也非常平淡,这就让人不得不担心两周后中科之战是否会同样受到“冷遇”。

  在中芬之战赛前一天,记者曾经在傍晚来到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观看中国队训练,这里不仅没有狂热的追星族,就连以往大赛前常见的“黄牛党”也是踪迹全无。当地同行在谈到其中原因时称,广州的球迷欣赏水平很高,他们对国内足球的热情已经不是很高了,而且最近广州的天气也偏冷,比赛当天很可能有降雨,这些都会对比赛的人气和现场气氛产生很大的影响。

  3日这天,全国范围的降温也令广州的天气变得阴冷,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大半天。赛前半小时记者赶到赛场时发现,现场的观众只有五六千人,而且大家明显对这场比赛的兴趣不高。一般来说,在比赛现场介绍双方出场名单时,主队球员无一例外地会得到现场球迷的喝彩,而到了客队的时候,迎接他们的则是主场观众的倒彩。但在中芬赛前介绍中、芬两队球员名单时,中国队的球员没有得到球迷们的喝彩,芬兰队球员也没听到倒彩,一位东北同行深有感慨:“广州的球迷真的是太理智了!”

  不过考虑到比赛性质的不同,18日的中科之战球迷观战人数应该会超过3日的人数,只是要达到去年年初中巴之战的数量就很困难,球迷的热情程度更是不容乐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