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前方传真-冬雨突袭羊城 中芬战成国足水战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近年来最为寒冷的一个春节即将过去时,一股新的冷空气再次为羊城广州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寒意。从2月2日下午开始一股冷空气“降临”广州地区,当昨天傍晚国足在天河体育场的适应性训练进行到一半时,空中已经开始降下零零星星的小雨。而从2月3日早晨开始小雨始终在冲刷着广州的街道,看起来今晚中芬之战极有可能成为国足一次雨中作战的演练。

  据当地天气预报,今日广州地区气温较前两天骤降了7摄氏度以上,今晚气温将在7-12摄氏度,阴天并伴有小雨,空气湿度70%-95%。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芬之战极有可能在小雨之中进行。这也是国足将士们2月18日对话科威特之前一次颇为难得的水战演练机会。

  作为来自西亚的科威特队,雨中作战对于他们而言显然会是非常陌生的,国足将首战主场选择在广州,多少也包含着期望利用气候因素令对手不适的成份在里面。相信很多球迷还都记得,97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也正式在金州体育场的零星小雨中1-0击败沙特阿拉伯,赢得那次十强赛中的首场胜利。不过在如今的这支国家队中,大部分主力球员都来自北方,即便是效力于深圳健力宝队的几名国脚,也多是从北方转会来到广东的。今天的比赛显然将会是国足一次难得的预演“雨球”的机会,这或许也是汉家军此行广东热身的一次“意外之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众所周知雨后场地不利于进攻中进行地面配合,而来自北欧的芬兰队在身体条件方面无疑不弱于国足众将,故而单就本场热身赛而言,小雨对国足来说未必是什么好消息。此前饱受质疑的进攻中配合得分问题也许还难有太多起色,反而是昨天训练中阿里汉细抠的定位球,有望又一次成为国足进攻中的首选利器。

  本场比赛将于今晚19:45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届时新浪体育将对比赛进行图文直播和详尽后续报道,敬请关注。

  (张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