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足猴年要踢20场国际比赛 前两个猴年曾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9:59 中国足球报

  中国国家队的这个猴年大概要踢20场国际比赛,已经可以定下来的有9场,如果这9场比赛踢得好,还可以再继续踢下去,如果踢得不好,就可以洗洗睡了。

  先开打的是世界杯预赛,与科威特、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各打两个主客场,要持续9个月的时间。夏天在北京还有3场亚洲杯,对手是卡塔尔、巴林和印度尼西亚。

  猴年的事情,还是按照上两个猴年的旧事往里套吧。当然,要套就套吉利的事情,不吉利的话不说。

  中国队上个猴年踢了8场比赛,都是在亚洲杯上,赢了5场,平了2场,输了1场。上上个猴年踢了13场,有世界杯、奥运会的预赛和亚洲杯的决赛,赢了7场,平了3场,输了3场,中国队那年得到了世界杯亚大区四强赛的资格,在奥运会预赛上被淘汰,亚洲杯小组没出线。

  这一个猴年,中国队正式比赛的第一仗是在广州迎战科威特,对科威特比赛最好的克隆原型理应是1981年的北京一战,但那是鸡年的事情。既然是最重要的对手,就该克隆最伟大的胜利,1981年1月4日中国队在世界杯预赛上4比2战胜朝鲜的比赛足够伟大了,就是那场比赛奠定了中国队亚洲强队的地位。至于回到科威特的比赛,克隆一场1992年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上对阿联酋的胜利比较合适。

  中国队还要和中国香港队踢两场,按照1980年12月的两场世界杯预赛踢就可以,当时一场赢了香港,虽然是点球,但还是赢了,另一场3比0赢了澳门。

  接下来是马来西亚,上一个猴年的亚洲杯预赛上,广东联队组成的临时国家队打了他们一个4比0,挺好。另外一场就想成同一次比赛上1比0对新加坡的胜利吧。

  在世界杯预赛的过程中,中国队还要应付第一次在本土举行的亚洲杯。小组的最大对手是卡塔尔,上一个猴年的时候,中国队也是在亚洲杯的小组赛上2比1赢过他们,那还是施拉普纳第一次值得夸耀的胜利。对印尼的比赛也可以找到一个原型,上一个猴年的亚洲杯预赛,当时打了他们2比0。中国队有过不少对巴林的胜利,但都不是发生在猴年,非要找一个替身的话,伊朗足够强了。上上个猴年的时候,中国队居然与伊朗队遇到了两次,还都打成了2比2。因为说的都是吉利话,所以中国队已经赢了上述的所有比赛,这场平局就算在巴林身上喘口气吧。

  因为中国队不可能赢得所有的比赛,所以还要以一场上上个的猴年败仗提醒国足小心谨慎,1980年的3月8日,中国队只需一场对新加坡的胜利即可得到莫斯科奥运会的门票,但是他们输掉了比赛,那是中国足球第一次刻骨铭心的小河翻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