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集训谁将最终掉队?亚泰高中锋无优势难获垂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4:12 华商晨报

  从成都毛家湾集训开始到上海最后封训,有关沈家军最后大名单的话题就一直在悄然流传,以至于沈祥福不得不出面对外界澄清:不到最后上飞机时刻,不会有分晓。

  正式比赛中,只允许报18个人,而除了冯萧霆(参加国青比赛已经离队)之外,目前国奥队中还有25名队员,即使是为了训练方便,按照22人的“编制”来,也还多出3人。即使沈祥福将淘汰的悬念留在了上海,但从四国赛中的用人方式也可以看出些端倪。曲波、姜波
、周麟、王栋以及李大维已经被划入淘汰“选拔阵容”。

  四国赛三场比赛中,除了曲波、周麟、张宝峰三人外,全部获得了上场机会。其中,周麟、张宝峰分别是因为有伤和患感冒,而曲波则被认为身体状态尚未达到比赛的要求。如果在上海热身赛中还不能出场,那么曲波就悬了。

  守门员位置上已经走了宗垒,剩下的安琦、杨君和姜波三人中还将精简一人。姜波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他的出击功夫和禁区控制能力都很出色,四国赛最后一战他化解3次单刀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门将位置最需要的就是发挥稳定的人,何况沈祥福只能带2名门将去冲击雅典,因此经验尚少的姜波落选在意料之中。

  后卫线上能够被割舍的人不多,唯一存在变数的是左后卫周麟。由于一直受伤病的困扰,周麟成为被传最多的落选的重点人物。而此次由于刚做完手术,身体正处于恢复阶段,他已经错过四国邀请赛并且还将无缘上海热身赛。错过这两次最为重要的表现机会,沈祥福把周麟列入“候补队员”名单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后腰位置上沈祥福做了很多的尝试,其中包括招进长春亚泰的小将王栋,但从四国赛首场与俄罗斯队比赛看,下半场替换于涛上场的王栋没有表现出沈祥福所期望的灵气。相反,几次贸然的压上进攻让对方找到沈家军防守薄弱环节,自己也在一次卡位不利的情况下战术犯规,得到了一张黄牌。于涛后撤与胡兆军组成双后腰是沈祥福酝酿已久的计划,在后腰的位置上沈祥福恐怕不会冒险使用新人。

  李大维能够幸运地成为沈家军一员,完全得益于他1米87的身高,但李大维并没有像长春亚泰的三名小将那样很快地融入集体之中,上海人的他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总显得与整体不协调,而即使有高中锋的优势却屡屡打不上比赛,由此可以判断李大维搭上国奥终极名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本报记者于志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