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三战全胜勇夺四国赛冠军 国奥将士笑望雅典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08 华商报

  以国内新秀为主的罗马尼亚青年队昨天未能挡住国奥队前进的步伐,以0∶2负于中国国奥队,而中国国奥队则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次四国赛的冠军,昂首向下月初开战的奥运会亚洲区12强赛挺进。

  国奥队轻松获胜

  只要打平就可获得冠军的国奥队排出了擅长的361阵型,从沈祥福的排兵布阵来看,他仍在寻觅首发的最佳人选。在锋线上,前两轮都有2球进账的曹明依然首发,而来自南京的姜波则是守门员,在三场热身赛中,国奥队的门将都不相同,这也是教练组给门将这个位置制造的最大悬念。相比而言,国奥队的后防显得相对稳固,队长杜威、王圣和张耀坤这对申花和实德组合估计将会是今后的主力。

  由于罗马尼亚实力较弱,国奥队开场后打得非常有信心。第7分钟,吴坪枫左路巧妙地摆脱了罗马尼亚的防守队员后传中,曹阳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凌空侧身铲射,将球攻入大门的右下角,国奥队1∶0领先。此后国奥队还有数次进球良机,但均与之失之交臂。由于实力占优,沈祥福通过换人演练阵容。第83分钟,国奥队右路开出角球,国奥队员前点摆渡,杜威得球后右脚射门,将比分锁定为2∶0。

  沈祥福信心大增

  尽管国奥队用“以大欺小”的方式获得本次四国赛冠军颇受非议,但赢了就是赢了,国奥队的表现要比国家队光彩得多,而国奥队的状态较之去年预选赛有进步也是不争的事实。踏着这样的胜利之路向12强赛进军,国奥队的未来未必会一路坦途,但前景至少要比国家队的世界杯外围赛为人看好。

  在世青赛结束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国奥队包括沈祥福本人都处于转型的阵痛之中。在这段磨合期内,国奥队在亚运会等一系列国际大赛上表现出了后程乏力的缺憾,而“泡吧”事件也为这支光荣之旅蒙上了阴影。在跌势难掩的情况下,沈祥福被迫从联赛中汲取新鲜血液,为国奥队的命运进行最后一搏。孤注一掷是面双刃剑,这一次沈祥福显然赌赢了。本次四国赛国奥队之所以鹤立鸡群,一方面是对手实力较弱,另一方面是国奥队板凳厚度陡然加强,让沈祥福排兵布阵游刃有余。曾有消息称,国奥队前两年战绩不佳是因沈祥福不愿纳入新鲜血液来替代状态不佳的国青旧部,若这个说法成立,沈祥福显然已“痛改前非”,这对于即将出征12强赛的国奥队无疑是件幸事。本报记者杨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