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冠军并不意味着收获 沈祥福谈国奥“致命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窗外是仍然滞留在场内的球迷们的欢呼声,耳边是罗马尼亚队主教练的恭维之词:中国国奥队的发展前途非常光明……不过,沈祥福昨日并不快乐,他甚至没有看一眼四国赛的冠军奖杯。面对记者,他说:“备战12强赛,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雨中的桂林空气清新、秀美婉约,置身其中的国奥队表现得却让人有些昏昏欲睡。
有了前两场比赛的参照,昨日国奥队在对阵罗马尼亚青年军的比赛中打出了本届四国赛相对较差的一场比赛。

  冠军并不意味着收获

  面对三个弱敌,四国赛冠军奖杯的含金量实在可怜,而且就连和两胜韩国国奥队的摩洛哥队交手从而找到克韩之策的愿望也没有达到,所以,四国赛冠军对于“必须出线”的国奥队究竟有什么意义,沈祥福比谁都清楚。因此沈祥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提及一次冠军。即使记者问到国奥队有何收获,沈祥福也没有说出诸如“加强了球队的磨合,提高了队员的自信心……”之类的套话。“赢球有赢球的失误,输球有输球的失误”是他给出的回答,沈祥福说:“和安德莱赫特这样的强队交手,即使输了,我们能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也能提高技战术。四国赛我们赢球了,但是我们自己表现怎么样,战术要求执行得怎么样,这样的赢球并不能让人满意。”

  注意力必须集中

  场上时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一直是沈祥福向队员们强调的重中之重。然而继上场和摩洛哥队比赛因为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而丢球后,国奥队后防线在昨日和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再次出现多次失误,而这一点让沈祥福非常不满意,他甚至公开批评有些队员:“有的队员在比赛中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影响了自身的发挥,影响了整体的发挥,这是四国赛球队整体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如果罗马尼亚队能把握机会,我们至少要丢两个球。”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或许因为四国赛对于备战12强战的国奥队而言,意义并不大,因此谈及下一阶段在上海的备战,沈祥福仍然显得忧心忡忡,他告诉记者:“时间越来越少了,压力越来越大,而我们还有很多备战工作要完成。”按照沈祥福的计划,从毛家湾集训到西班牙拉练,主要是打下良好的体能和技战术基础,至于为期一个月的上海集训,在沈祥福眼里,国奥队必须从四个方面得到加强:巩固前段时间打下的基础;球队技战术要进一步提高;强化定位球的攻防;演练两个边路的进攻套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