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伤兵突增 战术平庸--国奥冠军光环难掩黑子斑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17 沈阳晚报

  冠军总能给人带来喜悦。三场比赛进8球,失1球,国奥队在出征韩国前夺取了四国邀请赛的冠军不仅为大家带来猴年第一份礼物,更重要的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奥队目前所面临的巨大压力。换言之,国奥队用胜利为自己赢得了喘息的机会。

  在本次比赛中,国奥队的整体表现有所改观,这主要表现在队员的求战欲望和队伍的进攻能力上。距离3月3日客场挑战韩国队只剩30天,国奥队经历了毛家湾集训、西班牙拉
练,本次比赛应该是国奥队教练组确定最终出征韩国18人大名单的最后机会,也是出征前通过比赛考察队员的最好机会。而国奥队在接下来的上海集训以及在成都与牙买加队的比赛,更多的是出于完善战术、调整队伍状态的需要。

  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国奥队一些边缘人物向主力阵容发动了强有力的冲击,譬如吴坪枫、曹明、曹阳、孙吉、杜震宇等。有了替补队员的刺激,一些昔日主力队员如高明、阎嵩、王新欣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玩命投入训练和比赛中。吴坪枫、曹明、曹阳、孙吉与高明、阎嵩等主力与替补间的竞争激活了国奥队的中前场。

  三场比赛,国奥队的攻击能力与以往相比有很大的改善,这当然与参赛其他三队平均年龄比国奥队小两三岁,组队时间短等因素有关,但国奥队在中前场的改善不容抹杀。这一点,摩洛哥队和韩国队教练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然而,从与年龄比我们小的队伍比赛中看到,国奥队的防守问题仍然是未见有大的改观。与摩洛哥队的比赛,领先一球后不久,国奥队的后防被客队前卫和前锋的技术性配合“击倒”,城门随即失守;罗马尼亚队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在整场比赛中该队在边路的突破尤其是在左边路的快速反击,让国奥队的后防线丝毫不敢大意。

  摩洛哥队的教练对国奥队后防线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他指出杜威身材高大,但重心偏高,防守韩国国奥队的矮个前锋崔成国将会十分困难。摩洛哥队主教练的话侧面批评了杜威侧面防守的不足,同时也指出了国奥队后防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国奥队后防缺乏保护,中卫间的协防和保护尚有很大漏洞。对此,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非常认同。

  沈祥福不止一次强调,国奥队强调的是整体,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现在国奥队的防守存在明显漏洞,如果解决不好,国奥队与韩国、伊朗等队的比赛依旧让人担心。

  由于阵容还没有最终确定,在上海集训期间,国奥队还会招进一两名队员,据权威人士透露,这两名队员很有可能将会是大连实德队的张亚林和北京现代队的路姜,其中张亚林的可能性最大。记者随后就此询问了正随实德春训的张亚林,他表示:“我的伤已痊愈了,一直在等待着这样的机会。当初离队时我就知道自己应该能回来,不出意外,我会在近日接到教练组的通知。这次我要是能回队,一定会抓住机会!”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