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姜波发挥出色危及杨君 四国赛沈家军门将竞争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四国邀请赛上,中国国奥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轻松获得冠军。在与俄罗斯、摩洛哥、罗马尼亚三支青年队的比赛中,国奥队的三名门将安琦、杨君、姜波分别出场。从今天的中罗之战看,表现优秀的姜波已经在逐步威胁国奥队二号门将的位置。

  姜波引发门将竞争

  长期以来,国奥队的门将排序都是安琦第一;杨君第二;宗垒第三。在去年4月的昆明集训中,安琦因为在亚洲冠军杯上骂裁判被处罚,国奥队也暂时没招他进队。这时,南京有有队的姜波得以搭上了国奥队的末班车。

  姜波稳定的水平和刻苦训练的劲头一直被守门员教练王建英看在眼里。在毛家湾集训结束后,由于只能有两名门将可以随全队到西班牙拉练,宗垒和姜波当然成为落选者。但在桂林大年初三集中的时候,国奥队教练组考虑到姜波强烈的求战欲望和端正的训练态度,决定再给他机会。姜波就此压过宗垒成为国奥队三号门将。

  中罗之战出色发挥

  由于罗马尼亚队比俄罗斯和摩洛哥队要强一些,该队攻击力也是这三个队里最好的,姜波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了不少表现机会。

  下半场一开始,国奥队打得比较乱,中后场的防守也不是很到位。第69分钟,罗马尼亚队9号前锋突破国奥队三名后卫的防守,杀到国奥队小禁区里,只见姜波非常及时地出击,将球扑住。两分钟之后,罗马尼亚队又发动了几次很有威胁的攻势。先是他们的前卫队员在大禁区外突发冷箭,但姜波反应机敏,迅速将球扑出。对方的前锋跟进后在距离姜波只有5、6米的地方补射,但反应很快的姜波迅速调整重心再次将球扑出。

  姜波整场比赛出色的发挥已经让杨君感觉到了威胁。

  有望成为二号门将

  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国奥队打得很难看。这更加坚定了沈祥福增加队内竞争,逐渐将状态和实力好的队员纳入沈家军的队伍中。

  守门员位置的特殊性,就在于你一但打上主力就容易赢得比较长久的信任,丰富的经验对于守门员来说尤为重要。姜波“咄咄逼人”的气势给了杨君不小压力。安琦是参加过十强赛和世界杯的老将,其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让队员们和教练组都对他很放心,安琦的技术和状态都一直很好,他的一号门将的地位短时间内难以撼动。杨君所在的青岛队一直在甲A处于中下游水平,这固然与该队的后防线存在的问题有关,但杨君长期以来不论在联赛中还是在国奥队的集训中,状态都没姜波好。

  国奥队教练组已经给了姜波一次整场比赛的机会,姜波交上的答卷至少可以得85分,按这样的调子发展下去,姜波在国奥队的位置会越来越稳固。(舒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