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女足迎宿敌国奥要夺冠 中国足球再度双线出击四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3:39 华商报

  今天下午,中国国奥队和新女足将在四国赛上再度出击。国奥队的目的是通过热身赛来确定出征12强赛名单,而新女足则要在宿敌美国队面前,证明中国女足的复苏并不是昙花一现。

  新女足挑战美国队

  首战力克加拿大队的新女足今天将迎来一场真正的考验,世界女足老霸主美国队成为横亘在新女足面前一道艰险的障碍。尽管缺少了老将米娅·哈姆,但美国队的实力并未减弱,而去年世界杯的事实已说明,米娅·哈姆对经过换血的美国女足并非不可或缺。

  在本次四国赛上,美国队首战3∶0轻取实力强劲的瑞典队,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与这样强劲的对手交锋,对于张海涛的新理念以及由新秀主打的中国女足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新女足首战表现不俗,富有朝气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较之以往,新女足最大的变化不仅来自于队员的身体条件向高大化发展,而且全队的体能和拼抢频率均有显著提高,从世界女足发展的趋势来看,新女足的变化符合时代潮流。在中美女足历史交锋中,中国女足虽然稍处下风,但铿锵玫瑰在对手的强压之下总能保持本色。如今张海涛麾下的女足已发生了变化,新女足能否在继承传统基础上给国人带来一丝惊喜,将是此战的焦点所在。

  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张海涛表示:“我希望队员们不要把胜负看得太重,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想无论输赢都是可以接受的。”

  国奥瞄准冠军宝座

  随着四国赛的深入,愈发显出中国国奥队热身对手的“水货本色”。今天下午,国奥队将与罗马尼亚队交锋,罗马尼亚队前两战的表现差强人意,分别以0∶1负于摩洛哥队以及0∶0战平俄罗斯队,这样的战绩显然不能和国奥队的两战两捷相提并论,因此若不出意外,国奥队今天下午将顺利登上本次四国赛的冠军宝座。尽管对手实力的相对羸弱成全了国奥队,不过国奥队逐渐走向成熟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国奥队阵容变换不断而实力有增无减的背后蕴藏着内部激烈的竞争,随着替补和主力能力差距之间的弱化,在12强赛来临之前,沈祥福不必为兵源缺少而忧心,相反让他烦恼的是到底将谁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如今距离奥运12强赛开战仅有一个月时间,今天的中罗之战是国奥队屈指可数的热身赛,势必成为沈祥福考察队员的重要依据。

  另有消息称,在本次四国赛首场比赛中受伤的杜震宇,今天将在队医的陪同下回北京做进一步的全面检查。如果一切顺利,明天杜震宇就会回到上海与转战到这里的大部队会合。本报记者杨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