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花絮-桂林有史以来第一场国际足球比赛煽动无限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桂林是一座很女性化的城市,这里有的是壮丽的山河,秀美的风景。就连这里的口味里,都始终偏着淡淡的酸味。足球,这个充满着雄性因子的运动,似乎与桂林的这一切并不兼容。但在今天下午,当国奥队在柳州市体育场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基本锁定胜局的时候,看台上万余名球迷发出山震海啸般的欢呼。这,就是桂林人民在自己的家门口看到了第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足球比赛。

  据当地的工作人员透露,桂林市体育场是桂林市为承办200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区运动会,于去年上半年建成的。在距离体育场还有100多米的地方,一般的车辆就被挡在了外面。桂林市似乎把四国赛当成十强赛来布置了。记者在进入球场时注意到,武警、交警、防爆警察......很多警种的黑衣卫士都出现在了这里。在比赛现场,现场的播音员也通过高音喇叭告诉大家:“这是桂林市有史以来的第一场国际足球比赛。”

  也许是知道米卢先生可能只有5分种的看球时间,随后就不得不驱车赶往桂林机场去赶飞机。前锋高明迅速打进一球,让现场的观众情绪顿时高涨起来。与柳州阴冷天气导致的球迷稀少相比,桂林市体育场今天竟有万余名观众在看台上观战。其中,来自柳州的一支球迷队伍最为活跃,他们不断地在看台上表演各种节目,用不同的口号大声地为国奥队加油助威。

  中场休息时,一名激动的球迷从主席台最下面的通道开始,准备围绕全场的看台,一路高呼口号,鼓动球迷们呐喊助威。也许是第一次执行维护足球比赛的安全任务,现场的警察看到这个场面显得非常紧张,有两名警察甚至准备上前抱住这名球迷。但观众们在他带动下发出的热烈的呼喊声压过了一切,看到这名球迷也没什么不良举动,警察们也放心地看着他继续自己的煽动之旅。

  比赛快结束时,球迷们的情绪被调动到了极致。他们呼喊着不同名字和国奥队队员,整个足球场洋溢在一片喜气的气氛中。一名球迷在离开球场时对记者说:“今天是大年初九,国奥队能够在我们桂林取得这样的比赛结果,很是值得庆贺。对于我们球迷来说,看到了4粒精彩进球,是非常过瘾的。”在回酒店的公交车上,好些乘客都还在情绪激动地大声谈论着这场比赛。(舒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