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一届女足今亮相 白莉莉张鸥影和滕巍担纲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四国女足邀请赛于今天在深圳开战,东道主中国队今天下午将在揭幕战上迎战加拿大队。此次四国赛是刚刚组建不到40天的新一届中国女足的首次公开亮相,不过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表示,并未给队伍指定任务指标,主要还是以磨合队伍、积累经验为目标,以便教练尽快确定主力阵容。

  参加此次四国赛的有中国队和获得上届女足世界杯第2、3、4名的瑞典、美国和加拿
大队。熟悉女足的球迷应该还记得,去年女足世界杯上,正是加拿大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中国队淘汰出局。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帅张海涛表示,感谢3支优秀的球队能够来到中国参加这样一个高水平的比赛,作为中国队主教练,此次比赛会是非常大的挑战,他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能够放开去打。加拿大队的挪威籍主教练贝勒鲁德也说,此次比赛是我们备战奥运会预选赛前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我希望能给我们的队员提供更多的海外比赛机会。

  从中国女足最近两天的训练观察,张海涛心目中参加四国赛的主力阵容已基本有了眉目。不过,门将、前锋和后卫的主力人选比较容易确定,但前卫线上的人选则迟迟定不下来。门将韩文霞是当仁不让的主力,锋线人选也基本固定为白莉莉、张鸥影和滕巍,后卫线上是王丽平、范运杰、李洁、任丽萍。前卫线上,张海涛用得比较多的是曲飞飞、刘华娜和张颖,但李怡敏、苏超臻、毕妍也有机会上场。

  今天与加拿大队交手后,中国队将在2月1日迎战美国队,2月3日迎战瑞典队。本次比赛共设立10万美元的奖金,冠军获得者将得到4万美元的奖金,其余依次为3万美元、2万美元和1万美元。据悉,此次四国赛后,中国队将前往成都毛家湾集训3至4周时间,之后去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比赛,回国之后,继续在香河基地集训,为即将在日本进行的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进行最后的备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