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快节奏“淘汰”国奥旧人?曲波、王新欣、王圣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39 《足球》报

  记者李京鸿桂林报道 国奥队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展示出来的最大的技战术变化,就是疯狂的快节奏。逼抢要快、转换要快、向前推进要快。这样快节奏不仅使国奥队的打法有了显著的变化,而且还影响到了一些球员在队中的位置。一些老队员感到吃力掉了队,而一些新人则趁机脱颖而出,在队中越来越吃香。

  向前向前向前

  其实这并不是沈祥福单为中俄之战制订的战术要求。可以说,快是沈祥福为12强赛制订的最重要的战略方针。因为在节奏都很快的韩国队和伊朗队面前,个人能力和身体条件都并没有优越之处的中国队,只有能跟上对方甚至超过对方的节奏,才有可能在韩伊两支强队的夹击中突围。

  在毛家湾集训时,沈祥福改变了以掌握控球权为重的要求,而是鼓励队员们向前向前向前,在中前场以最快的速度向对方球门推进。一旦丢球,就尽快在中前场将球抢断回来,马上形成反击。这样的战术要求全队在场上要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一样疯狂运转。这就造成了一些先天身体条件较差或受伤病困扰的老主力逐渐淡出主力阵容。

  新人得意:杜震宇、吴坪枫、曹明

  在中俄之战中,表现最出色的两名国奥队员,就是隐藏在前锋身后的杜震宇和吴坪枫,他们在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们向前推进的速度,和他们不知疲倦的跑动和拼抢的劲头。而作为前锋,曹明在前场的积极跑动和反抢,也成了国奥队引人注目的一位新人。这几名新人在训练和比赛中的突出特点,就是训练和比赛都特别玩命,特别能吃苦。在昨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特意叫上了吴坪枫和曹明,毫不掩他对这两名球员的喜爱。

  曹明、杜震宇、吴坪枫都不是原来的主力队员,但他们如果在此后的训练和热身赛中都能稳定地保持昨天的状态,他们很有可能打上主力。

  另外,作为国奥队的老替补队员,曹阳在中俄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攻防转换速度,以及玩命的拼抢精神,也让他成为右前卫主力的有力竞争者。

  旧人失意:曲波、王新欣、王圣

  新人的得意同时也就意味着旧人失意。

  由于近一年多一直受伤病困扰,曲波的状态一直很低迷,虽然经过毛家湾和西班牙集训的磨炼,他的身体状态有所恢复,但还没有达到他的正常水平。在杜震宇、吴坪枫这两名同样速度很快的队员的挑战下,曲波如果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自己的正常实力,这个中青队时代的功臣,很难进入最后的18人名单。

  王新欣在国奥队中是一名技术和意识都非常出众的队员,但他先天身体比较单薄,对抗和体能方面都比较弱,他的技战术特点,很难适应国奥队现在这种快节奏高对抗的战术要求。他极有可能被杜震宇挤到替补席上。

  王圣的个人能力并没有问题,现在有问题的是他的心理。虽然几经努力他重归了国奥队并搭上了去西班牙的末班车,但他的自信心似乎还没有从落选国奥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在中俄之战中,他把守的右边路成了俄罗斯队突破次数最多的软肋。他要挤上最后的18人名单需要尽快找回自己的信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