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冤家首次聚首“糖衣”横飞 中韩国奥主帅回避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桂林报道一个月后,中韩国奥就要进行硬碰硬的较量,而两个队的主教练却已经在此时来了一次面对面的“交锋”。双方大多是一些客套话和恭维之辞,对于敏感问题则有意回避。

  翻旧账

  金镐坤两胜沈祥福

  在本报记者的撮合之下,双方约定29日晚上9点在国奥队入住的帝苑酒店咖啡厅见面,金镐坤离9点还差5分钟的时候和助理教练朴景熏一起如约出现在帝苑酒店大堂。当沈祥福穿着国奥队的运动衣出现在大堂时,金镐坤和沈祥福不约而同地叫起来:“啊,原来是你啊。”

  因为一楼咖啡厅里看杂技表演的人众多,双方转移到二楼酒吧叙叙旧。看到米卢也在观看的人群中,沈祥福请金镐坤先上去,他去招呼一下米卢就上来。记者问金镐坤要不要也和米卢打个招呼,金镐坤笑着摇摇头说:“不用了,我认识他,可是他未必认识我。”他还说起一段往事,“米卢很喜欢风筝,以前米卢来韩国,我还满大街找风筝,给他送了一个。不过当时人很多,他应该对我没什么印象。”

  二楼的酒吧已经改成球队的专用餐厅,不过里面沙发和茶几等都还在,当然更重要的是这里很安静,是叙旧的好地方。两个12强对手的主教练碰面,双方都客客气气的。沈祥福正式欢迎金镐坤,说:“欢迎金教练来到桂林观看我们的比赛,应该是年纪小的我这个晚辈去登门看望才对,请见谅。”金镐坤笑笑说:“沈教练明天有比赛,还抽出时间已经不容易了,我们这样不打招呼赶过来,也不要见怪。”

  一阵寒暄后,沈祥福回忆说:“我记得1978年曼谷亚运会的时候,当时金教练就在场上,还是韩国队队长。那时候我们半决赛0比1输给韩国,紧接着转移到菲律宾马尼拉打亚洲杯预赛,我们又是0比1输给韩国。两个0比1,我记得很清楚。”金镐坤的记忆没有沈祥福那样清晰,只是对曼谷亚运会有印象:“是啊,那时候我是队长,和中国队是在半决赛中相遇的,后来我们和朝鲜并列冠军,记得中国队拿了第三,对手是谁来着?”沈祥福马上补充说:“是伊拉克。”

  谈未来

  两位教头互道珍重

  说起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沈祥福表示:“大家分在一个小组,做为竞争对手我肯定要力争取得胜利,不过以后的路还很长,不会就踢这么一场球吧。生活还要继续嘛。作为足球人,我认为中国应该加强和韩国的交流,韩国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尤其是韩国队的那种决不服输的精神。”金镐坤也赞成东亚三强之间的交流,但是他认为东亚球队更应该多和欧洲强队较量。

  金镐坤最羡慕的是中国国奥队有长时间的备战时间,“中国国奥队这次的备战日程很让我羡慕,我们的备战时间没有中国国奥队这样充足。”沈祥福笑了笑说:“如果备战时间不充分,的确是很难安排系统的训练,不过韩国联赛的水平比中国高,相信这次中韩能打出精彩的比赛。”

  聊了半个多小时后,考虑到中国国奥队明天还有比赛,金镐坤主动起身告辞。这个时候,金镐坤看着沈祥福保持的很好的身材,忍不住夸口说:“沈教练看来是一直坚持运动,看这个身材现在上场踢球都可以。”本报记者马德兴在旁边打趣说:“3月3日的18人名单中会有沈祥福三个字”,金镐坤听后哈哈笑道:“他能踢,我可不行。”

  金镐坤临走时像老朋友一样拍一拍沈祥福的肩膀,祝福说:“祝你明天比赛取得好成绩,也欢迎你到汉城来做客。”沈祥福把金镐坤送到酒店门口,道别说:“一定会的,除了奥运预选赛意外,以后大家见面的机会还很多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