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马其顿下半时主动“撤退” 国足最后时刻赢得颜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苏州报道

  马其顿为陪练中国队而来,他们也很理解中国方面的苦心,只打门柱不进球。

  在整个上半时,中国队前三十分钟形同“梦游”,以大多数“主力”上场的马其顿队是场上的主宰者,他们不仅是控制了中场的主动权,还4次威胁中国队城门,其中一次头球
击中横梁和门前冲顶空门都是绝对的得分机会,而这个阶段的中国队进攻几乎被完全压制,前30分钟内中国队没有射门,而防守也几度露出破绽,特别致命的是中后场队员的几次无谓失误,差点就酿成大错。马其顿队在上半时占据很大主动的前提下,下半时伊始就换下了队中的核心队员10号中场组织者,随后又相继换下了3名主力队员,而上一场对中国队最有威胁的11号队员则是这场比赛的替补。正是在客队这种默契的“配合”之下,中国队才夺回了局部的场上主动权。

  值得一提的是,到中国后就“游山玩水”的客队这场比赛的竞技状态明显下滑,反映在数据上是他们很少使用铲球动作进行防守,相对于第一场30次铲球和21次犯规,本场比赛马其顿队只有14次铲球和16次犯规,而中国队的球员也是格外爱惜自己的身体,铲球次数由22次下降到9次,这个数据只能反映我们的队员在比赛态度上同样有变化,而这种态度的缩水可能正是因为对方“侵略性”防守动作的减少。马其顿队虽然没有强烈的赢球愿望,但他们肯定是不想输球的,在逼抢和抢断上他们依然非常投入,上半时他们之所以占据主动,可能还是得益于他们42次抢断球成功,而中国队则是场面上显得很被动,攻不上去,防守也漏洞百出。

  下半时绝大多数时间里场面极其沉闷,因为双方都投入重兵去进行逼抢和防守,中国队42次成功抢断帮助中国队在场面上获得了一些主动,前场任意球次数和角球次数都大幅度提高,但真正给对方带去的威胁却很少。究其原因是中国队组织进攻的不力和传接球的高失误率,由于缺乏真正意义上的进攻组织者,中国队的进攻很多时候是选择中后场的长传球,而这样的打法又毫无威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