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幸运进球暂缓危机 阿里-汉“挡箭牌”后驳斥下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08 《足球》报

  幸运球缓解“汉危机”

  记者赵震苏州报道,在很多年之后,当汉回首他在中国队的执教历程时,他一定会对郑智在苏州的这粒进球记忆深刻。郑智的这粒头球不仅结束了中国队在主场10个月不进球的尴尬,更重要的是挡回了已经开始汹涌的反汉浪潮。与马其顿的这场胜利为阿里·汉赢来了重要的缓冲期,而这已经足以让他平安地等到中、科之战的到来。

  “下课”声让汉焦躁不安

  义乌逼平马其顿之后,阿里·汉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信任危机”。正在桂林游山玩水的前任米卢不合时宜地向汉家军捅了一刀,让一向绅士的阿里·汉也坐不住了。在与马其顿第二场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提起此事时,汉说:“我没有看到这样的报道,但我不相信一个职业教练会这样评价别的教练的工作。”对米卢的反击只是汉反应的一部分,对于有记者提出的“下课”问题,汉脸色严肃地说:“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我从未考虑过这样的问题。”

  但仅仅不到24个小时,汉就听见了自己到达中国之后的第一次“下课”声。中、马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比第一场更为被动,现场的苏州球迷刚刚看了中国队在义乌不成功的演出,面对比义乌更为糟糕的表现,球迷的怒火再也压抑不住。上半时中国队场面被动时,看台上就已经有了零星的“阿里·汉下课”的喊声,中场休息汉走向休息室时,靠近休息室入口的球迷开始齐喊“阿里·汉下课”。

  反汉高潮出现在下半场,马其顿连续威胁中国队大门,苏州体育中心两边看台上都响起了“阿里·汉下课”的喊声。一些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喊起了“阿里·汉滚蛋”、“国家队解散”这样的过激口号。国脚李毅的表现也让球迷们非常不满,看台上不断有球迷高喊“换李毅”,而在汉换下李毅时,球迷们竟然一齐为汉的这次换人鼓掌。

  终场前郑智在混战中打进一粒头球,看台上“下课”的喊声开始减弱,但这并不意味着球迷们对国家队的表现满意。全场比赛结束之后,球迷对于退场的马其顿队报以热烈的掌声,而当中国队退场时仍有球迷大喊“阿里·汉下课”、“中国队解散”。在比赛结束后,更有一些球迷冲进隔离区,他们围在球员的出口处。先离开的马其顿队得到的是球迷的欢呼,而随后中国队的大客开走时,不但欢呼声零零落落,当中还夹杂着一部分的嘘声。一名现场的组委会人员有些后怕地说:“亏着郑智进了一个球,否则今天可能球迷的情绪还要更为激动。”

  幸运球成为汉的“挡箭牌”

  在战胜马其顿之后,“运气”几乎成为了对中国队的一致评价。马其顿的主教练在赛后就对记者连说:“今天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中国队要比我们的运气好。”在郑智进球之前,马其顿队一次打中门柱,一次打空门不进。而上一场在义乌,马其顿同样是一次横梁,一次单刀不进。

  胜利让汉对国脚们的表现评价升高,他在赛后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要比第一场好,我们队员经过很大努力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正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让汉最为高兴的是,这场比赛对队员的自信心恢复有着非常大的作用。一名国脚在赛后也对记者说:“别管场面上怎么样,最后的结果是我们赢了球,再说了我们在国内的热身赛里还保持不败呢。而且现在离与科威特的比赛还有足够的时间,我们可以充分准备。”

  虽然昨天的比赛是一场难看的比赛,但它却足以成为汉一块抵挡外界压力的“挡箭牌”。现在人们最期待的结果有两个,一是目前国家队的低迷只是备战大战的必然阶段,在2月18日中、科大战如期而至时,国脚们自然可以恢复生猛。另外一个备选的期望是,在2月18日国脚们可能依然低迷,但他们却能够保持住与马其顿比赛时的好运,毕竟在世界杯预选赛里,能取得一场难看的胜利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