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阎世铎电梯里夸对手 国脚坦承马其顿队战术素养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苏州报道 当中国国家队29日下午在苏州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一球小胜马其顿队之后,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并没有因为胜利的来之不易而露出笑脸,反而因为国家队在场上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而显得更加脸色严峻,对于中国队此役的对手马其顿队,阎主席倒是不吝赞美之辞,赛后,他私下称赞客队在场上表现出了很高的战术素养,在比赛中的表现要比中国队好!

  26日,阎世铎便赶到义乌开始跟随国足的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当国家队在义乌首战马其顿队打成0比0后,他曾经与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进行了一次谈话。当时,阎世铎没有就比赛本身发表任何看法,只是告诉汉,有什么问题需要足协方面出面尽管说话,中国足协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阎主席还希望阿里.汉能够安心地好好带领中国队训练和比赛,“要放心大胆地干!”由于在义乌的比赛后曾有大批球迷高呼“阿里.汉下课!”,阎主席在这个时候说这番话显然意在为汉减压。

  在29日的比赛开始之前,随国足来到苏州的阎世铎参加了中国队于当天上午召开的准备会,虽然他在会上一言未发,但国足上下都把这一姿态看作是足协领导高度重视中国队热身赛的表现。阿里.汉在这次准备会上也显得底气十足,他告诉队员们:这场比赛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以练兵为主,因此会派上与上场比赛不同的阵容,让更多的球员能够得到上场锻炼的机会。有了阎头“撑腰”,阿里.汉还在准备会的最后鼓励队员们:“这场比赛,大家要放开打,要相信自己,要敢于战胜对手!”

  不过,在比赛最初近15分钟时间里,中国队出现了不少无谓失误。首次与郑智搭档中卫组合的郝伟,第8分钟便在对方前锋的紧逼下差点丢球;1分钟后,取代刘云飞成为首发门将的李健又由于紧张,险些将球直接传到对方前锋的脚下,这些低级失误的出现令坐在主席台第一排正中的阎世铎很难高兴起来。此后不久,马其顿队前锋的一次头球攻门打中立柱弹出,坐在阎世铎身后的马其顿代表团成员纷纷顿足捶胸,十分夸张地做遗憾状,与身前正襟危坐、表情严峻的阎主席形成的鲜明对比。

  中国队上半时前半段的拙劣表现,令在场的苏州观众大喝倒彩。有部分好事的球迷开始喊起了:“国家队解散!阿里.汉下课!”等口号,其中少数球迷显然知道阎世铎也在现场,把怨气也一并发到了他身上,喊出了以往少闻的“阎世铎下课!”看得出来,阎世铎并没有为球迷的口号所动,倒是陪同他的一位官员十分紧张,连忙站起,向着发出下课声的方向摆了摆手,示意不要再喊。

  上半时比赛结束后,阎世铎来到贵宾室休息喝茶,当地足协的官员发现,阎世铎脸色阴沉。下半时,中国队的场上局势有所好转,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郑智头球攻进制胜一球,阎世铎周围的人都在欢呼雀跃,但阎世铎的面色仍然看不出有什么大的变化。

  比赛结束后,陪同官员一直试图用自己的情绪感染阎世铎,但阎世铎一直摆手表示他对比赛并不满意。在乘电梯离开看台的过程中,这位官员宽慰阎主席说:尽管中国队这场比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可比赛毕竟是赢下来了啊,结果还是好的嘛!但阎世铎平静地说:“马其顿队打得比我们好,他们的技战术素养确实要比中国队高,中国队还是应该多向对手学习!”阎头此语虽然有“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之嫌”,不过国脚们却觉得事实如此,肖战波赛后就坦承:“马其顿队的战术素养确实要比我们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