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阿里汉继续试验国足 亚洲二流VS欧洲三流的球是球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23:56 足球周报

  将马其顿队列为欧洲三流,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它融入欧洲足坛的时间还短,还没有到真正出人头地的火候,但它身上前南足球的痕迹还是很浓的,选择它(包括即将访华的另一支欧洲三流队伍芬兰队)作为中国队备战世界杯外围赛的热身对手,应该说是“门当户对”。

  而将中国队列为亚洲二流,则是一个有争议的命题,最近的权威说法来自亚足联主席哈曼姆在去年12月15日的重庆亚洲杯抽签结束后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的表态,想来当着瘸
子不说短话,哈曼姆的态度应该是开诚布公的。

  权当中国队是二流吧,如果我们以亚洲一流的身份在主场与欧洲三流的马其顿队仅仅打个一胜一平绝对不是什么可以炫耀的战绩,但在昨天下午凭借郑智的一个混战中的头球让中国队避免了在过去的6场正式比赛中第5次重复进球“零”的记录后,我们首先应该像为中国队攻入猴年处子球的郑智一样高兴,更重要的是,就此认清了自己的亚洲二流面目。

  这个进球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误会,在全场比赛中一直在后场尽职尽责执行“清道夫”任务的郑智在比赛的尾声阶段擅离职守冲到前场完成了中国队对马其顿队的致命一击,而这个致命一击在过后想起来,却是典型的乱中取胜,毫无战术目的可言。

  所以,即使最终赢得了比赛,阿里.汉和他麾下的弟子们还是避免不了受到广泛的置疑,其中最主要的攻击目标就是汉的用人,比如在孙继海李铁邵佳一等海外国脚不在的情况下,他对于郑智的位置使用和对于周海滨等新人的起用和对申思祁宏李霄鹏等米家军旧将的弃用这样的一系列问题。

  事实上,中国教练、欧洲教练和南美教练在用人的标准上会有很大的不同,这一点在聘请汉之初就应该想到,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必要纠缠汉正确与否。在米卢时代,也发生过类似的用人方面的争议,但后来邵佳一、杜威杨璞徐云龙等人的成长证明了米卢的神奇,所以对于汉的“试验”,我们没有必要一定要他按照我们的意愿和标准行事。

  但是,我们不能不对汉的“试验”表示我们的担忧并实施我们的舆论监督功能,因为他的“试验”使中国队正在不折不扣地表现着自己的亚洲二流水平,并且还有继续下滑的危险,起码,中国队表现出的是这样一种趋势。

  相信看过中国队散乱的阵型和混乱的战术组合以及牵强的个人能力的球迷,都不会认为这是危言耸听。

  亚洲二流是中国足球本身的处境,但能否改变这个现状却要看汉的本事,在欧洲三流面前的表现如何是最好的检验,至少汉没有让我们相信他有足够的能力。不过,他的前任米卢也是在经历了一系列的热身赛上的失败之后“点石成金”,将中国队带进了世界杯决赛周的,这也是我们目前能给汉的惟一“台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