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用尽法宝没法将男足点石成金 阿里汉面临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5: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阿里•哈恩也许听不懂赛后围聚在梅湖体育中心门口的数百球迷在冬夜里愤怒的呐喊,但荷兰人的心里肯定忐忑,以这样的一干人马,如何应付三周后的大考?

  如果指望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推测哈恩的执教路数,那无疑是又一次失望。阵容的不确定还有推辞,毕竟还在不断地尝试各种人选的不同组合,但在已确定的几个位置上仍然看不到令人眼前一亮的发现,不由让人重新生出“新瓶装旧酒”的感觉。

  后卫位置是哈恩调整最少的一部分。显然郑智已经被当作一颗能上能下相当富有弹性的棋子,但国安二少在两个边路的表现委实难堪重任,他们更多是借助身体的优势而非头脑或技术,而很难看到这两人在整个进攻中起到策动的作用。当然到了大考时,右后卫位置雷打不动是海龟孙继海的,此二人中有一人必然只是过渡人物。

  而哈恩在中场队员的选择上显然有些让人费解。左路的进攻是昨天的一大亮点,上半场几乎所有的进攻都由左边路发起并完成,右路几乎是个偏废,这就使哈恩入阁以来的两大手笔“刘金东和赵旭日”因此有背上“败笔”的危险。

  另一个新人周海滨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也没能改变组织不利的疲软局面。整个比赛给人的感觉,中国队在中场除了陶伟有左路的组织策应,其余基本看不出有事先设定的战术套路,缺乏可传可控的角色。

  前锋线的不利似乎已是众所周知,虽然郝董拼得踉踉跄跄,虽然玉郎很卖命,虽然杨晨没有上,但打了90分钟,面对欧洲三流队伍,始终不能将比分牌的零改写一次,这就是最尖锐的讽刺。遍寻中国足坛,这也几乎是“最好”的进攻队员了。在义乌近两万观众近乎“企求”的“进一个”呐喊声中,海东们依然无力改变僵局,这无疑证明,进攻的软弱是哈恩完成世界杯指标最大的障碍。

  现在,基本可以看清了,哈恩也不是魔术师,三周内,谁也没法将中国男足点石成金。(丛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