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七名国奥老主力未能首发 沈祥福变阵全因举棋不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2:43 辽沈晚报

  国奥打的比赛越多,主力阵容越模糊,昨天国奥的首发阵容已经不完全是出于“迷惑对手”的目的了,而是主力阵容实在难以确定,主教练沈祥福“通过四国赛确定主力阵容”的想法恐怕又要落空了。

  与去年9月份中叙之战相比,昨天国奥队的首发阵容少了7张熟悉的面孔:门将安琦、后卫杜威、中场的阎嵩、张亚林、路姜,前场攻击三角中的王新欣、高明。对于谨慎有加
,一向习惯微调阵容的沈祥福来说,如此大的改变阵容完全是他举棋不定的心态使然。在消失的7个前任主力中,除了有伤不在队中的路姜和为了“反侦察”而雪藏的绝对主力杜威外,其余几名老主力都处在位置竞争的危机时刻。

  门将安琦和杨君基本上难分伯仲,谁能出场基本看状态。后卫线上沈祥福派出王圣“冒充”中后卫杜威以掩人耳目,而实际上后防线上是五个人的竞争:杜威、张耀坤、张宝峰、孙祥和曹阳。尽管沈祥福更倾向于由前三个人组成后卫线,但孙祥的老臣地位和曹阳近来出色的状态也不容他忽视。

  攻击三角的变化是三条线中变化最大的。按照沈祥福“高中锋”突前的战术,曹明越来越牢固地占据了前任“箭头”于涛的位置。而“箭头”身后两名“影子杀手”也发生了变化,王新欣被杜震宇取代,高明的位置被阎嵩和吴坪枫试了又试。

  后腰位置上少了老主力路姜和张亚林,竞争却有增无减:陆峰是后腰人选中技术和视野最出色的;新人王栋的分球和组织也不错;改打后腰的于涛既保持了惯有的攻击性又有出色的体能,很难割舍;“多面手”曹阳打后腰也是一把好手。相比之下,失误过多的绝对主力胡兆军的位置开始动摇了。左前卫位置上的阎嵩、徐亮,右前卫位置上的矫吉吉、孙吉也是实力接近,用谁不用谁也让沈祥福费尽心机。

  可以说,国奥队可以成为首发主力的是一个十五六人的小群体。这种位置竞争所带来的主力阵容的模糊和扩大,对于要侦察国奥队主力阵容每个人特点的对手来说,起到了反间谍战的作用;对于主教练沈祥福来说多了几种用人搭配的选择,倒不失为一件好事。

  本报记者姚广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