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沈家军四国赛六大亮点 胡兆军当队长曹明穿10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8日下午,已经整装待发的沈家军战车在柳州这个西南工业重镇,为备战雅典奥运会进行了“第一把试车”。沈家军新年的亮相,展示出很多新的气象。其中,胡兆军当上场上队长,以及新人曹明身披10号战袍出战,成为最醒目的亮点。

  后卫尝试新组合

  杜威没有上,王圣张耀坤孙祥成为了后防线的新搭档。

  自从王圣在国奥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因状态低迷而受到队里以及足协领导的批评之后,王圣就成为了国奥队中备受争议的焦点人物。好在意志顽强的王圣咬牙克服了很多困难,终于在国奥队中继续站住了脚。

  从沈祥福的安排看,王圣出任右后卫,与他的大连实德队队友张耀坤搭档,是出于试验一种新的防线组合的考虑。但俄罗斯队由于太年轻,大都是19岁左右的小孩,在进攻上显得很乏力。这条新的后防线并没有受到多大的考验,王圣还经常助攻到前场,并有几脚有威胁的射门。

  胡兆军戴上队长袖标

  长期以来,谁是国奥队中的老大的问题,一直成为媒体猜测不止的焦点。在杜威没有上场的情况下,沈祥福将场上队长的袖标教到了胡兆军手上。

  这并不是胡兆军第一次戴上场上队长袖标,但在2004年这个特殊的奥运年的首战中,沈祥福这样的安排显然在预示着什么。胡兆军一直是一名性格梗直,有啥说啥的汉子。在训练场上,由于他经常会不自觉地职责队友,还经常会引起一些小纠纷。但实际上,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就是需要这么一两个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说话的人。米卢今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这场比赛中给他印象深刻的老队员,就有那个戴队长袖标的人。

  于涛难反锋线

  老臣子于涛已经正式在沈祥福给他安置的新工作岗位上就职了。这个沈家军在国青队时期打361阵型时,那个不可或缺的“1”的前锋,如今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他开始成为后腰位置的主力替补。

  让于涛与胡兆军配合打后腰,是个明智的选择。这两名国奥队的老队员,肯定有不少默契。谁上谁下,他们俩在比赛中配合得相当不错。只有在杜震宇受伤的情况下,沈祥福才将王栋换上顶替他的位置,将他释放到前场。

  不过,由于国奥队前场攻击型球员比较多,于涛恐难以重返主力前锋位置。王新欣高明阎嵩等很多技术特点不错的队员,在前场会产生更丰富的战术组合。而于涛也将在他的新岗位——后腰位置上,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替补竞争激烈

  国奥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积极,这与队内日趋激烈的竞争息息相关。而那些新人或刚进队不久的实力派选手,为了在队里站稳脚跟,为了打上主力,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简直能用以“刺刀见红”来形容。

  不管俄罗斯的队员打得多么慢,只要他们偶尔一抢下球,就会立即遭到中国国奥队队员的飞铲。杜震宇虽然在上半场快结束时进了一球,但下半场他丝毫不敢懈怠。在与对方守门员发生冲撞的那一瞬间,记者只见到他壮烈地倒在了地上。当时,杜震宇发生要与对方门将争那个球的时候,已经稍微慢了一小半拍。经验老道的他显然知道两人对撞后的后果。但主教练沈祥福在最近的训练中,强调最多的就是毅志品质和拼搏精神。小杜勇敢地迎了上去,结果他和对方门将都重重地摔在地上。小杜因此还被抬下场治疗。

  徐亮隆重登场

  徐亮绝对是中俄之战的最大亮点,他在左路发动的进攻都相当有威胁。

  作为一名国奥队的老队员,徐亮在与队友的配合上绝对不存在什么难题。但从毛家湾开始,刚刚回到国奥队大家庭的他真正做到了少说多练,将自己当成一名新丁来刻苦训练,来逐渐适应全队的节奏。教练们对徐亮也是非常欣赏,不断在各种场合鼓励他。虽然他在比赛结束之后表示,国奥队赢球并不是非要靠任意球,但他进的那第一个球还是显示了很深厚的功底。

  就算有韩国的教练到现场侦察,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国奥队多几名像徐亮这样的绝对实力派选手,他们多次来看,也只能看少了自己的信心。

  曹明披上10号战袍

  今天柳州最大的意外,是曹明穿上了10号球衣。这个代表着全队核心的号码,披到了新人曹明的身上,足以证明教练组的胆略。

  在西班牙拉练期间,曹明5场比赛就有3粒进球。在中俄之战中,曹明有一个漂亮的进球还有一次精彩的助攻。不过主教练沈祥福似乎已经注意到突如其来的赞誉可能会给曹明造成的负面影响,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指出,曹明还有不少需要提高的地方。在他的战术体系里,他对突前前锋的高要求,至今还没有一名队员让他这位主教练绝对满意。(舒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