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现场直击四国赛:新球员场上拼命 女球迷只爱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8日,中国国奥队在广西柳州与俄罗斯青年队进行了2004四国足球邀请赛的首场比赛,结果中国队3-0轻取对手。由于这支俄罗斯队基本上是一支U19年龄段的队伍,在身体条件和比赛经验上和中国队相比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所以这一结果既在意料之中,也很难给挑剔的球迷带来什么惊喜。不过在比赛前后场内场外发生的一些事情,却很是耐人寻味。

  今天的柳州天气阴冷,天空中始终都飘着毛毛细雨,让人的心情很难兴奋起来。但是当笔者到达体育场时,却很意外地看到竟然有许多球迷手里拿着大额的钞票在四处寻觅任何一个可能进场的机会;令人尤其出乎意料的是,当一名男子手中拿着球票欲寻找买主时,一下子有十数名“望票欲穿”的球迷冲上来把他团团围住,一度形成了类似橄榄球赛般的争抢场面。然而在进场以后,笔者却惊讶地发现:原本就不大的体育场看台上只稀稀拉拉地坐了大概三成观众,这样低的上座率和场外“抢票”的场面同时出现在眼前,实在令人难以理解其中的原因。

  不管球市实际上是火爆还是冷清,比赛始终还是要踢的。由于对手的实力确实有所欠缺,今天国奥队在比赛中没有遇到什么太大的麻烦,上半场徐亮杜震宇的进球基本上已经锁定了胜局,下半场曹明的门前推射又锦上添花。应该说,本场比赛中国奥队出场的几名“新人”表现都相当出色,这与沈家军力图通过热身赛磨合出一套最佳阵容以冲击奥运的意图是相符合的,而且这一点在赛后也得到了沈祥福和包括米卢在内的众多专家的肯定。但是面对一边倒的形势,本来就不多的球迷显得兴奋不起来,助威声一直都不成气候。

  然而下半场即将开始前,场地一侧的看台上突然响起了一阵又一阵激动的呐喊声,其中还夹杂着许多年轻女孩的尖叫;原来,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作为主力出场的安琦杜威曲波等“偶像派”球员来到对方球门后做准备活动,他们瞬间就吸引了绝大多数球迷的目光,在场上和对手进行比赛的那些球员反而显得相形见绌了。

  尽管柳州球迷在偶像面前表现得非常热情,但面对媒体的追踪却还是不太适应。当笔者试图拍摄两位一直在呼喊安琦名字的美丽女孩时,她们很不自然地躲开了镜头,其中一位甚至躲到了同伴的背后,令人多少有些感到遗憾。

  最终国奥队以3-0大获全胜,对于渴望胜利已经太久太久的球迷们而言,虽然对手的份量明显不足,但这场比赛还是让人看到了国奥冲击奥运的希望所在。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以后,柳州当地的球迷代表特地向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赠送了精美的国画作为壮行礼物。这位代表显然对今天国奥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在沈祥福接过国画后,他中气十足地用柳州方言大喊了一句:“国奥,有搞!”引来全场一片会心的微笑。(胡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