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黄健翔:国奥开门红显训练成果 有利3月3战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9:08 新浪体育

  今天中国队3-0轻取俄罗斯队可以说为球迷送上一份新春贺礼。尽管对手比较弱,又是仓促组队,但是中国国奥队在场上能够坚持以我为主,把自己的训练成果体现在几个方面:定位球、进攻的传接配合、防守的组织、前场的逼抢等方面,还是把自己平时训练对进攻质量的追求充分体现了出来。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场比赛是今年的一个好的开局,3比0赢得很干净,进攻上也通
过有目的的组织,有效的传接配合制造出了一些好的机会。尽管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传接配合的失误还是偏多,有创造力的,让人赏心悦目的配合打的还比较少,但是可以比较明显地看出队员们在场上对配合的追求。大家相互间比较信任,比较放的开,互相在寻找配合的机会,这种追求就是一大进步。

  考虑到前段时间是以身体训练为主,队员们现在并不是处在最佳状态,这场比赛还是基本让人满意的。

  前段时间沈祥福教练提出抓定位球的攻防演练,攻要能够靠定位球得分,防守要能够阻止对方的定位球得分。在今天的比赛中,防定位球没有得到太多的检验,因为对方实力弱,很少能够罚我们的定位球和角球,这点希望在后面同摩洛哥和罗马尼亚的比赛得到更多考验。

  另外,从体能储备来看,今天对方给我们的逼抢压力并不大,没有造成场上激烈的拉锯战,对我们的跑动消耗并不是很多,所以也暂时无法看出体能训练在队员身上的效果到底有多强。当然近阶段队员的体能可能也在一种调整状态,也是通过五天三场比赛,我想本身高密度的赛程安排对队员会是一种考验,对队伍也是一种检验,对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会是一种全方位的检查。

  我想第一场比赛是一个好的开局,休息一天之后就要打下一场比赛,然后在2月1号要打同罗马尼亚的比赛。先打一个弱队,后面两个对手实力相对强些,整体性好点,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考察。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好的势头,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好,树立起信心,这样有利于3月3号客场同韩国队的第一场比赛。

  总的来看,今天国奥这场比赛还是基本令人满意的,看了之后,让人心情比较舒畅。(黄健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