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一人红牌罚下 一人撞成脑震荡--韩国输球又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0:44 体坛周报

  韩国足球“霉运史”

  1998年曼谷亚运会,韩国队1/4决赛的加时赛中金球输给泰国队,当时泰国队还领到了两张红牌。

  1994年广岛亚运会半决赛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韩国队围攻对方滥射20多次,无一成
功,却被对方偷袭得手,0比1输给了对手。

  1985年3月,墨西哥世界杯预选赛中,韩国队0比1输给马来西亚。这已经是马来西亚第二次战胜韩国队,此前在1971年慕尼黑奥运会预选赛中,马来西亚也曾1比0战胜过韩国队。

  1982年亚运会预赛中,韩国队1比2输给当时还是弱旅的日本,被认为是韩国足球“羞耻的记录”。

  记者傅亚雨马斯卡特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中午,在韩国队以0比1意外输给越南队近36个小时之后,记者来到阿曼马斯卡特的法拉吉酒店。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第5小组第二循环比赛的3支作客球队都住在这家酒店。餐厅门口,记者看见了用完餐的三三两两的韩国球员,在这些球员的脸上,已经看不到前天晚上输给越南队的郁闷。更看不到晚上继续失利的丁点征兆。

  记者找到韩国队的随队翻译,对于中国记者的突然出现,这位年轻的翻译感到十分意外,在记者提出要采访韩国教练队员时,他回答:“我知道你要做什么,但现在不行,下午韩国队有比赛,比赛前我们不会接受采访。”他说的就是当天晚上进行的阿曼与韩国队的比赛。韩国人此时还想不到他们会1比3惨败在东道主脚下。

  而关于韩国0比1输给越南一役,旁观者阿曼队领队很有发言权,这位领队夸张地对记者说:“韩国队也许有20次进球机会,但没有一次成功,而越南队只有寥寥无几的几次机会,却进了一球。”据统计,本场比赛,韩国队上下半场16次射门,其中4次击中门柱或横梁,但竟然一次也没能把球射进球门。越南队则是在4次射门中,凭借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攻破了韩国队大门。

  而韩国人的坏运气远远没有结束,在晚上进行的比赛中,1比3输给阿曼队使他们遭遇了近20年来最惨重的打击。韩国人丢掉了以往所有的优良传统,让人不能相信这是世界杯进入四强的队伍。即使连阿曼人也对韩国国家队的性质产生了怀疑,下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坐在记者身边的一名阿曼球迷突然发问“这是韩国国家队吗﹖”,当得知韩国的海外球员都没有归队参赛时,他才解除了疑惑,因为这名阿曼球迷看到的是同世界杯时反差极大的一支球队。

  这场比赛,韩国人输掉的不仅仅是比分,士气、斗志、自信和体能都出现了大问题。下半场刚开始,韩国队先进一球,形势一片大好,阿曼队的进攻毫无威胁,没想到出问题的是韩国人自己。第59分钟,世界杯主力金南一回传门将失误,导致失分。丢球后金南一在地上跪了半天,直到队友中圈开球时他才从地上爬起来,这种沮丧情绪迅速蔓延到整支队伍。6分钟之后,阿曼前锋萨利赫利用个人突破再度破门,韩国队场上队员已经彻底绝望,科埃略即使连换三人也无济于事。当87分钟阿曼中场法兹再度破门之后,没有人相信韩国人能再进一个。

  整场比赛,韩国人的浮躁和不自信处处体现,对于科威特主裁的几次误判,从科埃略、替补席到场上队员都情绪激动,极像亚冠联赛半决赛大连客场对阵艾因的那一场。本场比赛韩国队输球又输人,下半场第74分钟替换上场的前锋22号禹成勇补时阶段在对方禁区内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几分钟之前10号李关雨争抢头球时后脑被对方撞击,出现脑震荡现象,连走路都走不直,马上被换下场送进了医院。

  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科埃略在场边站了许久,他或许已经开始担心自己的主帅位置了,当球员们一个个低着头往休息室走的时候,两名韩国队教练组成员已经在门外抽起了闷烟。卡布斯体育场是绝对禁烟的,此时阿曼人能体会对手的失落情绪,没有人去管他们俩。

  记者宋青云报道韩国足球队继0比1输给越南以后,又以1比3输给阿曼。这两场比赛,韩国国内电视台没有进行直播,据说是因为电视台认为小组赛比赛索然无味,加上阿曼方面索要的转播费用颇高,就放弃转播第二轮比赛。没想到韩国队竟然连输两场。

  尽管输给阿曼队时已经是韩国时间凌晨3点半了,但熬夜通过网络关注这场比赛的众多韩国球迷被韩国队的拙劣表现激怒,各个体育论坛充斥着愤怒的韩国球迷发出的绝望、失望的吼声。韩国足协主页上的论坛更是因为登陆的人数过多,迟迟打不开。

  在指责科埃略的用人和战术的同时,球迷们更是认为办事无能的韩国足协是罪魁祸首。早就是韩国球迷眼中钉的韩国足协专务赵重衍和技术委员长金振国成了球迷的指责对象。表现不佳的国家队前锋线更是人人遭骂,其中尤其是国奥队主力前锋曹宰榛更是被认为是不适合在国家队踢球的球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