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国奥主客场无需折腾 产生影响的是与明年中超的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12强赛分组抽签之后,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和足协代表团其他成员阎世铎、张吉龙等随即与同组的其他三个对手就赛制问题进行协商,但由于马来西亚方面坚持一定要打主客场制,根据亚足联有关规定,在同组对手意见不统一的情况下,只能选择主客场制。其实,与韩国队、马来西亚队和伊朗队分在一个小组,采用主客场制未必不是一个好赛制。

  航班“正合我意”

  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在从北京出发之前,关于赛制问题提出的“三大原则”之一就是尽可能减少旅途疲劳。从北京到韩国、到马来西亚的航班每天都有好几趟,其中从北京到汉城是1个半小时、到吉隆坡是6个小时。中国队客场打马来西亚队是最后一轮,距离第5轮主场比赛有2周的间隔时间,如果届时集训地选择在南方城市,飞往吉隆坡的时间将更短。

  即便是从北京到伊朗也有直达航班,只是较少,每周三17时30分伊朗航空公司从北京直飞德黑兰,飞行时间不到8个小时。此外,每周一从东京还有直达航班前往德黑兰,北京到东京转机也很容易。在整个12强赛中,中国国奥队唯一一次长距离飞行是4月14日第4轮客场对伊朗队的比赛,但第3轮与第4轮之间有3周时间,足够国奥队进行调整的,打完比赛之后,第二天周四就有航班返回北京,不存在旅途折腾的问题。

  气候恰巧适宜

  旅途折腾大量减少是好处之一。其二则是天气影响小。中韩两国由于相近,天气存在着的差异不是很大。客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是5月份,虽然马来西亚的气候属于热带气候,但实际上,5月中旬的天气要比3月份来得相对凉爽些。如果中国队客场战马来西亚队是在3月份进行,由于当时国内大部分都是刚刚进入春天,天气还比较凉,去热带进行比赛一下还很难适应,但在5月份则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了。至于伊朗,国奥队的前身国青队先后3次去伊朗,4月中旬作客德黑兰比赛其实与2000年11月份参加亚青赛时的天气情况相类似。

  客场并不陌生

  当然,主场作战最重要的还是可以最大程度调动国内球迷的热情,支持国奥队打好比赛。而对于客场,国奥队队员对于德黑兰是最熟悉不过了,先后有过3次参赛的经历。韩国由于临近中国,那里的场地情况因去年主办了世界杯赛而无可挑剔。至于马来西亚,虽然国奥队员没有去过,但中国足协对那里的情况也是熟悉的。这样,沈祥福所提出的“三大原则”中的“有利于我的综合因素”问题其实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从12强赛的赛程来看,国奥队是先客,接着是连着两个主场,休息三周之后再打客场比赛。打完客场比赛之后,第4轮到第5轮之间、第5轮到第6轮之间都还间隔两周,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因而,主客场制还算一个不错的选择。真正产生影响的还是与明年中超联赛的冲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