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贾秀全玩起“快乐足球”:用快乐调动球员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下午3点30分,贾秀全率领中青队进行与香港队比赛前的放松训练。对球队各方面要求比较严格的贾秀全并非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古板,在10月18日下午的调整训练中,贾秀全也采取了“快乐足球”的方式,贾秀全说:“用这样轻松的方式进行赛前的调整,主要是调动球员的比赛情绪,使他们在比赛时兴奋起来。”

  在抵达河南漯河之后,贾秀全始终用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激励和感染着球员们。由于中青队的球员大多都是85年龄段的球员,像毛彪等球员是87年龄段的,贾秀全要求教练组给球队营造一个比较好的氛围,使他们在集训的时候不感到压抑。10月18日下午,贾秀全的这种要求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不仅贾秀全和球员开着玩笑,助理教练王军、翟飙、李立新都非常轻松地与球员做着“游戏”,王军还不时用一些动作和语言逗球员发笑。贾秀全说:“在训练和比赛中要严肃、严格,但该放松的时候就不能端着架子。”

  为了调动球队的气氛和使球员的情绪调动起来,贾秀全也采用了沈祥福带国奥队的方式,用一些搞笑的“惩罚”来激发球员的兴奋神经。开始训练前,贾秀全让球员玩速度和反应游戏,结果冯霄廷所在一组与另两名球员出现了“平局”,贾秀全要求他们用“石头剪子布”的方式决出胜负,结果冯霄廷出的是“布”,对方出的“石头”,冯霄廷胜出。输了那两名球员只能忍受全体队友的“胯下之辱”,他们必须从所有队友的胯下钻过才算惩罚结束。队友们也使出最坏的招数,他们不是走直线而是围成圈,让那两名球员钻,有的还故意拉大距离,并一脸的坏笑。轻松的氛围就在这样的游戏中形成了。

  中青队教练组和预备队的所有教练都参加了昨天的训练,两名守门员可“苦”了,最多的时候有5名教练轮番轰炸三名守门员把守的大门,他们三人的训练量是所有球员中最大的。冯霄廷等4名后卫也没闲着,贾秀全专门训练他们4人的反应能力和灵敏性,用的是其他教练在训练中没有用到过的方式:冯霄廷等4名趴在地上,贾秀全在他们的后面将球抛到大约2米的高度,然后让4名后卫迅速爬起来争抢球的落点。4名后卫也做得比较到位,贾秀全直到自己满意之后才让他们结束训练。

  在中青队的球员结束后放松身体的时候,采用了一种抖动全身的方式来结束整个动作。一直旁边观看的贾秀全笑着对球员王寿挺说:“王寿挺你抖一个看一下。”王寿挺一边说自己已经抖了一边在换鞋,一脸“坏笑”的贾秀全说:“王寿挺你抖一个看看,我是让你都一下可不让你走一下啊。”听到抖和走这两个发音,中青队的球员都发出一阵大笑。

  最后,所有的球员都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去。有一个细节可以证明贾秀全采取这种放松方式的吸引力。在中国队是在关岛队训练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抵达体育场的,在关岛队结束训练后,他们都坐在地上观看中国队的赛前放松。尤其是看到两名球员从队友胯下钻过的时候,他们都瞪大了眼睛,不相信这样的事实。当中国队的爆发出大笑的时候,他们终于明白这是一种搞笑加放松的游戏,然后他们也都笑了。

  贾秀全称,该练的东西在此前的10多天时间里已经练得差不多了,离比赛还有一两天的时候不可能再练出新的东西,重点是让球员的状态和心态都调整到最好。香港队和关岛队的实力相对比较弱,尤其是关岛队的实力与中国队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在10月18日下午的训练中关岛队没有任何让我们感觉意外的东西。不过,贾秀全说:“不管对手实力如何,我们的目的就是赢球。我们不考虑打进对手多少个球,而是考虑我们如何能够赢球。”(豫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多聊多有礼!了了吧大奖等你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