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马德兴奥运系列谈(3):伊拉克国奥缘何输给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08:37 新浪体育
训练用球中国制造

  新浪体育讯 伊拉克国奥队9月27日下午终于第一次出现在安曼的训练场上,开始为与朝鲜队之间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第二回合的比赛进行准备。

  首战负朝:不适应人工草皮

  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目前还有三个小组尚未产生出线队。由于韩国队和沙特
队所面临的对手实力都较弱,因而顺利晋级只是时间问题,而朝鲜队和伊拉克队之间究竟谁將出线外界很难预料。但在9月22日,朝鲜国奥队在主场凭借金明哲和林昆宇在第65分钟和第75分钟时的两球,出人意料地以2比0击败了伊拉克队。这一下使伊拉克队陷入了被动之中。本来,按亚足联规定的比赛时间,伊拉克队將于10月2日坐镇约旦首都安曼的阿布杜拉体育场迎战朝鲜队。只有取胜对方3球以上,伊拉克队才可能进入12强赛。

  27日下午,当笔者在安曼的国家体育中心——侯赛因体育中心的一个人工草皮训练场见到伊拉克队时,伊拉克国奥队的教练们抱怨在朝鲜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伊拉克队之所以输掉这场比赛,是因为朝鲜队在赛前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直接把比赛安排在人工草皮场进行。由于国际足联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下发通知:正式的国际比赛完全可以在人工草皮场进行,像今年8月份在芬兰举行的世界青年(17岁以下)锦标赛部分场次的比赛就是在人工草皮场进行,因此,朝鲜足协的安排并没有违反国际足联的规定。但是,按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比赛安排在人工草皮场进行,必须要事先对方。而伊拉克队事先并不清楚朝鲜方面的这一安排,也正因为此,球队输掉了这场比赛。

  伊拉克队的助理教练穆罕默德对记者抱怨说:“我们的队员由于不适应人工草皮,球都不会踢了,所以,主教练阿德南在下半时只能采取防守战术,先争取不丢球或者是尽可能少丢球。而且,我们还有两名球员因为不适应人工草皮而受伤,其中一人(库萨伊·穆尼尔)的伤势还比较严重,估计至少要休息半个月左右。”事实上,穆尼尔在27日下午的训练中一个人坐在场边,观看队友们的训练。

  往返旅途:6天时间7次转机

  据介绍,伊拉克队这次去参加客场比赛是“受了大罪”。他们在9月10日主场同越南队的比赛打完之后(注:当时伊拉克队的主场设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先是从大马士革转机到阿联酋的迪拜,然后从迪拜转机去曼谷,再从曼谷转机去河内。在打完比赛之后,再到北京转机,飞往平壤。在与平壤队的比赛打完之后,从平壤转机到北京,再从北京转机飞往曼谷,之后再转机到曼谷,最后回到大马士革。“我们队是26日上午才回到大马士革的。往返旅途总共花了6天的时间,来去各三天。每次转机,至少要在机场呆上6、7个小时,我们根本就得不到很好的休息。”穆罕默德对记者说。球队是在26日晚上乘坐大巴从叙利亚大马士革到达安曼的。

  不过,伊拉克队的主教练阿德南在随球队抵达大马士革之后,并没有随队一起来到安曼,因而在27日下午的训练中,阿德南也没有露面,全队只是在三名助理教练的率领下进行训练。据助理教练介绍,阿德南一抵达大马士革之后马上就乘坐大巴赶回了巴格达,主要是处理家庭事务。据称他的家中发生了意外。按计划,阿德南要在27日晚上才从巴格达赶到安曼和球队汇合。

  人员组成:亚青赛最佳射手援阵

  据笔者了解,此次到安曼参加训练的共有19名球员,这些球员都是参加了第一阶段对越南队两回合比赛和第二阶段第一回合对朝鲜队比赛的原班人马。在这些球员中,队长纳沙特因为在8月份于沙特阿布哈举行的十国赛中有出色表现,已经被沙特的纳斯尔队签下,但由于有伤在身,27日下午只是独自在场边跑圈。

  纳沙特同时也是2000年在德黑兰举行的亚青赛(20岁以下)上夺取冠军的主力球员之一。在目前19名球员中,有7名是当时夺取冠军的球员。不过,当时在亚青赛上攻入4球成为最佳射手的埃马德·里达并不在19人阵容中。但纳沙特向记者介绍说,里达將在28日赶到这里和球队汇合。

  其实,中国球迷对里达应该不陌生。2002年年初,里达曾与另外两名伊拉克国脚一起到中国的辽宁队接受试训。当时,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也曾在电视里见过里达,一见到这张熟悉的脸,沈祥福就说:“这不是亚青赛最佳射手吗?”当时,他和中青队的曲波一起都攻入了4球,但由于助攻次数多于曲波而当选为最佳射手。在辽宁队试训失败之后,里达应邀加盟了卡塔尔的伊蒂哈德队。但在去年10月份的卡塔尔联赛中,他严重受伤,休息了半年多,也一直未能随伊拉克国家队或国奥队参加过任何比赛。这次將是他时隔近一年之后首次回到卡塔尔国字号队伍中。

  训练用球:中国制造

  在伊拉克国奥队的训练场边,笔者注意到,虽然伊拉克刚刚经历了战争,装备比较简陋,但还是比较整齐的。所有队员身穿统一由伊拉克国内生产的训练服装。只是鞋子并不统一,各种品牌的鞋子都有。最让笔者感到意外的是,该队所用的训练用球并不是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飞火流星”。走进一看,原来是中国一家体育用品商生产的名为“火车”的训练用球。在伊拉克队那里见到中国生产的用球,自然让笔者有异样的感觉,不过,一旦伊拉克队获得12强的出线权,与国奥队同组的话,则可能又会是另一种感觉了。(马德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您听到心脏的抗议之声了吗?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