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王奇:中国足球界 让我们大声喊:茄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1:05 体坛周报

  中国国奥昨日绝大多数时间里拘谨而慢半拍的动作和动不动就被叙利亚球员晃过,让人无法相信这支至少在力量、速度和身体结构上属于亚洲强者的球队,竟然在这方面也显得如此软弱。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特别是此周来自官方首脑和舆论的指责,国奥的领军人物沈祥福和他的弟子并没有能力承受和把持得住。藏于内的心理紧张和表于外的严肃脸庞、紧张动作、过于随意的非科学批评是这群23岁以下年轻人和大他一倍乃至更多的中年人的典型特征。他们活得太苦了,他们的前程很难远大——中国女足难道也会走上这条路吗?

  时光从唐山大地震转过二十七年,戚务生和徐根宝两大“巨腕”的小子戚震、徐震都已二十有七。九月十四日,戚震结婚。

  借此盛宴,中国足球界,三代同堂,共同相贺,儿女英雄,白头偕老。著名的体育广播主持人李轩先生,忙前忙后,组织拍照。婚宴大厅内,响彻着李轩浑厚的男中音:“一二三,茄子!一二三,茄子!”。

  在“茄子”声中,爷爷辈的年维泗、张俊秀、杨秀武露出了长者的欢笑。在“茄子”声中,叔叔辈的王俊生、李富胜、杨祖武张开了幸福的笑脸。在“茄子”声中,兄弟辈的高峰、范志毅、周挺、王涛、高仲勋也咧开了哈哈大笑的嘴。

  中国足球界,其实也能笑得如此灿烂,如此光芒,如此生动。真是要感谢“茄子”,它不仅是能吃的蔬菜,更是一个笑口常开的名词。

  笑声中,想起了在美国征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一支背负着十三亿人民期望的沉重队伍。这支队伍,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笑声,需要快乐轻松的心理状态。

  九月九日,不忆山东兄弟。九月九日,去机场送别了中国女足。在万众瞩目的压力下,中国女足的领队,一脸的苦大仇深,浓眉紧锁。中国女足的副领队,更是一脸的阶级斗争,两眼闪烁着警惕的目光。中国女足的教练,居然也历尽人间沧桑,夜色深沉。不至于吧?中国足球怎么一遇上世界大赛,浑身肌肉就紧,特别是领导的肌肉紧。不就是女足世界杯吗?怎么搞得跟《红色娘子军》似的:“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啊。根据多年对竞技体育队伍的观察,凡是女子项目,越是没有欢声笑语,越难取得优异成绩。拜托了,让铿锵玫瑰笑起来。

  当然了,去美国前,也确实发现了几个不会笑的人,那是美国大使馆的签证官。时下说法,可以把他们简称为“白、骨、精”,可是我们不能学他们。

  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战役就要开打了,真不担心她们的技术、体能、配合和团队拼搏精神,唯一担心的就是她们的心态,担心她们缺少笑声。

  有一首老歌,叫《笑比哭好》,有一句老的豪言壮语,叫“笑洒满腔青春血”,还有一段老的革命诗句,叫“面对死亡我放声大笑”,就算是弥勒大佛,身旁也写着“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所以,无论是中国女足的领队、教练,还是队员,只要笑着去迎击对手,保持快乐心态,说不定就真把世界杯拿下来了。

  叔叔和姑娘们,出击世界杯,不要哭丧着脸,即使不会笑,也要学会放声高呼:茄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远离乙肝,健康生活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