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替补三人“违抗军令” 崴了脚踝的周麟搞掂哈提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大马士革报道 路姜、陆峰和吴坪枫,在17日中叙之战中下半场作为替补出场,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他们三人不约而同地表示,在上场前,沈祥福对他们强调最多的就是场上的位置感。

  因为是替补,中场休息时路姜并没有跟随大家进休息室听沈祥福下半场的指示,在上场之前,沈祥福只跟路姜强调了一点,在场上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位置。不过路姜自己心里也
有自己的想法,“上半场小胡和亚林两个人退得有些太深了,在中场一带的抢截不够,致使对方连续地发动进攻,而我们反抢后反击的机会就不多。因此上场之前,虽然沈指没有具体要求我防守位置要靠前一些,但我还是决定在中场一带要多抢一抢,减少后防线的压力”。路姜上场之后活动范围相当大,而且一点都不拘束,进攻时他时常到两个边路进行接应,防守时则在中圈弧一带就对对方开始了逼抢,他上场之后全队的防守重心也渐渐从禁区线一带提到了40米左右的区域,对方的进攻没有一开始那么流畅了。

  当沈祥福准备让陆峰换下王圣的时候,叙利亚队还没有获得点球的机会,因此沈祥福对于陆峰的要求是上场之后首先要注意防守,在三名后卫之前形成屏障,他没有刻意要求陆峰去多控球控制节奏,因为这本来就是陆峰的特点。当叙利亚队罚进点球之后,陆峰才替换上场,“我当时就觉得情况其实相当危险,对方如果再进一球就麻烦了,但要是我们能进球对方也就没戏了。”陆峰那次助攻是本场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当时大坤传给我的时候对方中路就比较空,在这之前我们在这一带的直线突破基本没有,对方可能有些放松,我就试着直线突一下看看情况。没想到就这么过去了,于涛的扯动给我创造了空间”,陆峰坦言射门时他就奔着球门的远角去的,但却没想到会是一次助攻。

  吴坪枫接到沈祥福的指令是注意防守,但他清楚自己的特点就是速度快、突破好,因此一上来他就在中场抢断策动并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反击,只是最后的一脚推偏了。“虽然每次都上场时间不长,但都是在对方体能下降之后我才上去的,因此我的特点总是能够发挥”,当于涛攻入第二球之后,吴坪枫把重点收回到了防守上,“这个时候守住就行了,我速度快,正好可以防一防对手的个人突破,我没有忘记沈指对我的要求”。

  拿命拼出来的2比3

  记者严益唯大马士革报道“亚林伤了,老二(孙祥)伤了,杜威伤了,周麟也伤了……”赛后,于涛的右臂敷着冰袋,脖子上还贴着一个创可贴,向记者屈指算着受伤的队友,“这场球真的都拼命了!我们上场的几乎都是伤着下来的。”晚上8点50,杨一民和沈祥福召集全队开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会。会上,杨一民对队员们说:“今天裁判给我们很大的考验。你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够坚持到最后,你们的精神让我感动。”

  中叙之战,国奥空前惨烈。“我们体能实在不行了,都跑不动,不是一两个队员,而是全队,最后只能靠拼了,没有这些伤我们今天就‘死’在这里了!”一位替补队员说他在场边看着自己的队友,都快认不出他们了,“我们今天没有踢好,上一场在主场也没有踢好。王圣今天这么多失误,但是不是他的过错啊,他明显跑不动,不在状态啊!你看场上,谁的状态好?”这位替补队员动情地说道,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队友伤着下来,而且对手还不是最强的。

  用惨烈来形容国奥队的表现一点不过分。来到大马士革后的第二堂训练课上,国奥队员们就感觉到了体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干燥的天气让他们很难适应,另外下高原后体能并没有出现他们预期的反弹。“比赛时,我们的体能不能太乐观。”当时就有队员告诫道。为了适应这里的干燥天气,队员们自觉减少了肉类的摄入量,每天都保持10个小时以上的睡眠。但是尽管如此,赛前大家还是把比赛的困难想了很多。“我们体能不好,状态不是最好,又是在人家的客场。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队员们赛后告诉记者,大家都做好了躺着下场的心理准备。全队体能情况最差的王新欣,因为前段时间腹泻,前一场比赛状态不好,饱受外界的批评。准备会上,他的话让队友们都很感动:“你们就给我准备好担架,我就算在场上拼死了也不后悔!”

  “我们赛前的确没有想到会被对方先进两个,当时我们以为比赛最多是0比0,我们的三个后卫都比较稳的。被他们打进两个后,我们都慌了。但是,中场休息时教练和足协领导都没有骂我们,我们当时只想在下半场把失球拼回来。”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他现在回想起来,这场比赛让他印象深的已经不是比赛的内容,而是“大家从来没有这么拼命过!”

  崴了脚踝的周麟搞掂哈提布

  记者傅亚雨大马士革报道自土伦杯以来,这是周麟代表国奥队打的第一场正式重要比赛,而且还是在有巨大心理压力之下出战,以前略显毛糙的周麟在本场比赛当中基本完成了自己的防守任务,他自己认为,同以前相比,现在他更加成熟了。

  周麟在场上的主要认为就是做好防守,对于叙利亚的两名前锋哈提布和拉贾,沈祥福对两名盯人中卫周麟和张耀坤的要求是进行区域防守,谁进入自己的区域就盯谁,同时注意对中后卫杜威另一侧的保护。对于周麟,沈祥福在赛前并没有特别的指示,只是要求他发挥出自己的防守特点,并时刻注意保护杜威的位置。

  开场十几分钟,周麟在一次抢对手脚下球的时候右脚挫到了草皮上,脚踝当时就崴了,幸好情况并不严重,周麟甚至都没有挥手让队医过来治疗。整场比赛,周麟面对最多的还是对方的哈提布,他认为防守哈提布并不特别困难,对方的脚下活挺细的,但只要不轻易出脚去抢他的球,对方要过人也不容易。上半场,一向防守凶狠的周麟很注意收敛,他表示这种大赛、尤其是在客场,一上来肯定要先看一看裁判的尺度怎么样,不能轻易给对手在前场任意球和点球的机会,因此在防守时特别注意了动作。而到下半场后半段,周麟防守的狠劲就上来了,“1比3之后,对方肯定还要攻,这时离比赛结束也没多少时间了,不能让对手太肆无忌惮地在我们后场带来带去,必须要给他们一点压力,否则这球到最后就不好说了”。下半场第33分钟,周麟在防守哈提布的时候吃到了一张黄牌,但这已经无碍大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远离乙肝,健康生活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