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亚洲国奥12强决出9席 中国小组赛可能遭遇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9:22 青年体育

  出线·对手

  亚洲12强已决其9

  本报记者周超亚洲参赛的36支球队被分成了12个小组,最后决出12强。目前已经出线的球队有马来西亚、黎巴嫩、巴林、日本、科威特、伊朗、阿曼、中国、阿联酋等9支球队。

  由于土库曼斯坦借口非典,不愿意去马来西亚和该国国奥进行比赛,因此亚足联判决马来西亚不战而胜进入第二轮。

  韩国和香港将在10月1日和10月7日进行两回合的主客场比赛决定进入12强的名额,由于两队相差太大,因此韩国出线的悬念不大。

  印度尼西亚在主场1∶0战胜了黎巴嫩队,但是客场却以1∶5惨败,结果以两回合2∶5的比分被淘汰出局。

  中国台北队和新加坡队目前尚未进行比赛,不过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在10月1日和10月7日与沙特队对阵,有沙漠之王的参与,这个小组的出线球队不会有太多的悬念。

  巴林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有些奇怪,巴林队在自己的主场只以2∶1取得小小的优势,却在客场以5∶1痛宰对手,该队的起伏较大,在12强里也只能获得第四等级。

  朝鲜和伊拉克分在了同一小组里,但是前者的训练较为神秘,后者因为海湾战争的影响足球尚未恢复,目前比赛时间遥遥无期。如果伊拉克无法组织起球队的话,亚足联只能判罚越南不战而胜,在10月1日和7日与朝鲜队争夺小组出线权。

  日本队在和缅甸队的比赛中占据绝对上风,两场比赛共打进了8个球,显示了超级强队的实力。

  科威特的实力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强,在主场该队与巴勒斯坦1∶1踢平,第二场也只以1球小胜。也许是阿拉伯兄弟情深吧。

  伊朗人显示了自己的超级实力,在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两回合比赛中分别以3∶1和6∶1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如果中国和日本分在一个小组的话,该队很可能成为韩国人的同组杀手。

  小组赛淘汰了卡塔尔的阿曼队也是不可小视的一支力量,该队在青少年比赛中经常有惊人的表现。在两回合的比赛中,阿曼依靠主场多进一球的优势取得了出线权。

  和中国队一样,阿联酋也在昨天晚上战胜了泰国队获得了最后的出线权。

  出线·对策

  主客场制最吃香

  本报记者周超从目前已经出线和将出线的球队的分组看,12强将是马来西亚、黎巴嫩、巴林、日本、科威特、伊朗、阿曼、中国、阿联酋、朝鲜、韩国和沙特队。

  其中由于韩国、日本和科威特三队在上届奥运会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因此这三支球队最后成为三队的种子队应该没有什么争议。

  按理说,中国队作为惟一的东亚第二档次球队(朝鲜参加比赛场次少因此只能被归入第四档次),应该被分到和科威特一组,而伊朗和沙特则进入日本、韩国相应的小组,但是国内和日本的舆论普遍认为,亚足联为了维持东西平衡,害怕出现中国进入西亚球队多的小组无人可当,结果东亚三队出线的局面发生。因此将会把两支东亚球队分到一个小组里,这样的话,由于上届将中国分到了韩国小组里导致中国没出线,这次中国将会和日本一组。

  另外,由于政治敏感,朝鲜队将会被分到科威特小组里,避开因为核问题争吵不休的韩国和日本;而伊朗队则会被分到韩国小组避免和科威特相遇。

  当然以上的分析目前并没有成为现实,正式的抽签将在10月举行,最终比赛的方式有三个提案供选择,也将在抽签时公布。

  第一方案:在一地(如新加坡或者吉隆坡)集中进行时间3月3日到3月15日。

  第二方案:在两个地方进行,打两次循环赛,时间分别是3月1日到7日、3月14日到20日。

  第三方案:主客场制。目前这一方案被采用的可能性最大,因为亚足联已经确认世界杯预选赛将采取主客场形式进行,因此奥运会预选赛很可能会照此办理。

  时间为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日:3月3日、17日、24日、4月14日、28日和5月12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