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大马士革随笔:五星级酒店竟没商店 场地好休息室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3:34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周志刚(发自大马士革)国奥准备以一种完全职业化的态度对待比赛的方方面面。

  饮食

  球员习惯了西餐

  在这次国奥远征叙利亚的一周时间里,除了一些基本的罐头,咸菜等,国奥没有准备其他东西。

  据国管部主任蔚少辉介绍,球员们都已经习惯了西餐。这次也准备入乡随俗,玩叉弄刀。

  这与此前任何国字号队伍远征都有相当区别。在国家队打世界杯10强赛的时候,从食品,饮水等细节问题都是先遣队先做好。

  蔚少辉解释说,由于经常出国参加比赛,国奥的这些球员已经习惯了西餐,甚至还有一些人非常喜欢。因此,在征求了球队意见之后,教练组决定给后勤减负。

  在对路姜的采访中,他也表示对这种饮食比较认可:“很好啊,我没觉得有什么。大家经常出国,这些,小菜一碟!”

  住宿

  五星级竟没有商店

  为了减少干扰,国奥下榻在机场附近的伊布拉夏姆酒店。这个五星级酒店也是叙利亚国内不多的最高档次酒店。据介绍,这里非常安静,而且旁边有一个高尔夫球场,景观美丽。

  这是国奥先遣团定下的。沈祥福和他的弟子们来到之后也非常满意,用蔚少辉的话说:“非常理想。几乎就没有干扰,旁边连汽车都很少经过。所有队员尤其喜欢高尔夫球场,你看看,空气多好,又新鲜。比市内酒店好多了。”

  不过,偏僻的地方必然带来种种不便,像购物就是一例。整个五星级酒店,居然就一个小卖部,而且平均每天就在下午开那么短短的2个小时,其他时候都是“铁将军把门”。

  国奥球员虽然习惯了西餐,但偶尔想吃一些零食,而且生活总难免有一些用品。因此,球员总难免有或这或那的不满意,“谁知道五星级酒店会是这样?一般情况下,所有东西都一应俱全,可现在……哎!早知道从国内带一些了。”

  踢球

  场地好,休息室糟糕

  按照习惯,球队将在比赛前一天适应场地,国奥在16日也去现场考察了阿巴斯因球场。虽然对球场的草坪等比赛设施非常满意,但后勤准备的不足和周边环境的糟糕还是让国奥有些憷头。

  早在一周前,国奥先遣组就对场地情况进行了了解,队员也有准备。不过,在看到阿巴斯因球场的原貌时,球员还是忍不住发了感慨:“外围简直是个垃圾场,周边环境太恶劣的。而且,休息室一塌糊涂,座位破烂,没有热水,好象连电源插头都没有,黑板,茶几等更不用说了。”

  为了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国奥先遣组不得不再次出动。他们提前两个小时就赶到现场,带来一切准备工作,甚至还不忘提两壶开水到休息室。而国奥大部队则晚一些,他们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离开酒店,赶过去的时候一切一应俱全。

  不管环境差,看台更是不成样子。破旧的座位,垃圾到处是,低矮的看台,没有一样能看出现代体育场的影子。这可害苦了众记者。由于没有电源插座,大家想在现场写稿的“意向”刚萌发就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天气

  西亚竟然如此凉快

  中叙之战在大马士革当地时间的下午4点半进行。按照西亚惯例,这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不过大马士革例外。面对最高时也就31,32度,并且不时有微风拂过的天气,国奥球员喜上眉梢:“高温发挥不了作用,叙队主场最大的优势发挥不出来。看来老天也在帮中国队。”

  靠近地中海的叙利亚被誉为沙漠中惟一一块避暑胜地,现在正是大马士革一年中旅游的旺季。早晚凉爽,中午也热不到哪去,这样的时候很适宜比赛。路姜就表示:“想不到这里这么凉爽,时不时我们还得穿上外套出门。这与此前想象的西亚沙漠完全是两码事。”

  在前几天的训练中,球员一般都穿着短袖,个别队员还穿着长衫,用球员自己的话说:“气候没问题。”虽然先遣队已经把这边的气候反馈给教练组,但凉爽得这么彻底还是让教练组有点吃惊,“提醒加衣,防范感冒”的措施更严了。在15日的训练后,路姜在大巴车上随手脱下了球衫,立马有教练过来要求他穿上。不得已之下,想透透气的他立马换上了另一件马虎套上。

  这种气候与昆明高原有着惊人的相似,国奥已经在红塔基地训练了1月,适应这里的气候自然是轻车熟路。有教练表示:“都不用作调整了。”

  回程

  要飞2万公里

  睡觉少,当铁人

  原本,从巴林转机直飞香港,然后再回到北京的路线是最省的。不过,等赶到北京的时候已经是19日晚上了,很多球员来不及回到各自的俱乐部。

  为了保证俱乐部的利益,国家队决定提前出发,在打完比赛的当天晚上就出发。他们将再次从欧洲路线返回,其中要在法兰克福等候10个小时才能赶上回北京的飞机。不过,这样也有好处,19日中午就能顺利抵达北京,球员有充裕的时间和经历准备周末的联赛。

  这样也“坑”苦了队员。打完比赛之后,马虎睡上5个小时,他们就得风雨兼程开始回国的漫漫征途。耗费26个小时,行程超过2万公里才能最终到达北京。

  对于此次行色匆匆的西征之旅,球员们普遍感到遗憾。大马士革是一个很值得一看的古城,但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到市区去,不少国奥队的球员都托相熟的记者帮他们买一两把大马士革著名的钢刀回去作为礼物送给朋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