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战报-U23国家队2-3叙利亚 总比分4-3晋级1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23:31 新浪体育
杜威热拥张耀坤(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大马士革消息,古往今来的大马士革从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发生在大马士革的战事多是烽烟四起。在历史与现实之间,总是在似与不似之间摇摆。然而,来到大马士革发起挑战的国奥队,豪情满怀,却以2:3输给了对手,但却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进入了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的决赛。

  带着2:0的领先优势,赛前设想了无数种可能,考虑了无数个应对方案,沈家军可谓殚精竭虑。然而,对手就是不按照你的预想出牌。沈祥福做梦也没有想到,比赛会打成这样一个模样。

  上半场:国奥后防形同虚设叙利亚轻松连入两球

  一袭红色球服的国奥队上半场一开场似乎对炎热的天气并不适应。国奥队25米弧顶处屡次成了叙利亚人的战场。上半场叙利亚队第2分钟就利用快速反击打到了国奥队的前场,并率先完成了第一次射门。第5分钟,国奥队获得第一次角球机会。杜威一记狮子甩头几乎又顶进了球网。第12分钟,叙利亚人左路形成突破,得到角球。半分钟之后,叙利亚人又利用国奥队防守出现的漏洞,禁区内险些被对手打进一球。两分钟过后,安琦飞身鱼跃,奋力扑出了叙利亚一记极有威胁的射门。第一回会0:2落后的局面迫使叙利亚人加快了进攻节奏,希望尽快打破僵局。而国奥后防队员站位太平,给叙利亚有了几次可乘之机。

  十五分钟后,国奥队似乎找到了一些感觉。第16分钟,中国队中场得球,再从左路下底,于涛突破到禁区内,小角度打门,守门员把球挡出底线。之后,中国队两次主罚角球,都给对手造成了一定威胁。特别是第19分钟,阎嵩的一记吊射被球门挡出后,跟进球员鱼跃冲顶险些建功。

  当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因为供电出现问题,比赛信号一度中断了近10分钟。然而,再度看到信号的中国球迷马上就看到了极不愿意看到的一幕: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叙利亚人主罚角球,一记低平球打的相当叼钻,埋伏在禁区内的叙队前点球员聪明的一漏,漏过了国防至少四名后防球员的盯防。潜伏在左门柱边的叙队2号巴拉卡特将球打进。叙利亚队1:0领先!第37分钟叙利亚又是一次突破到中国队禁区,好在此时的中国后防球员注意盯防,没有再让叙队得逞。第40分钟,叙队前场发起进攻,一脚斜传到了禁区,叙队球员带球疾进,国奥三名球员也没能防住对方球员的突破,国奥球员虽然及时将球铲断,但球却没有被破坏,反到横向滚到了右路。对方12号球员贾瓦尔.里法基快速插上,将此球射入网窝。叙队2:0领先。一分钟之后,叙利亚队再一次在同一位置发起进攻,幸亏安琦飞身救险,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下半场:沈祥福换人改变战局张耀坤于涛挽回颜面

  下半场易地再战。沈祥福遣上路姜替补出场。第50分钟,于涛带球突入禁区摔倒,但由于对方并没有多余动作,主裁判并没有作出判罚。一分钟之后,叙利亚打出了一记极有威胁的反击。国奥后防线再一次失误险些造成对方得手。总比分打成二平后,国奥队急欲需要一个客场进球淘汰对手。第56分钟时,阎嵩带球从左路突破,对方犯规,国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一记直接射门势大力沉,对方守门员阿祖尔接球脱手,后卫球员跟上将球破坏,国奥队此次进攻无功而返,殊为可惜。第59分钟,阎嵩又是一次突破到对方禁区内打门,被守门员托出了底线。第62分钟时,国奥队右路底线突破打门,对方后卫将球破坏。此时,国奥球员示意对方球员手臂触球,但主裁判没有理会。

  第65分钟时,国奥获得一次角球,孙祥开出后,角球前点被对方球员解围,禁区外中国队球员再次把球吊入禁区,禁区内一片混战,张耀坤一个类似蹬踏动作的射门,捡漏将球打进。国奥队终于迎来了一个客场进球,暂以总比分3:2领先对手。叙队又想翻盘,必须再进两球!

  第72分钟时,叙利亚人哈堤布突破,和队友在禁区前沿一连串漂亮的配合,防守人数占优的国奥队让对方球员轻易突破成功。王圣无奈之计,禁区内铲球犯规,裁判吹罚点球。叙队8号阿姆内赫主罚命中,将本场比赛的比分改写为3:1。第78分时,阎嵩左路突破到了禁区,对方球员倒地将球铲出。但铲球时手触到了皮球。第79分钟时,刚刚替换阎嵩上场的吴坪峰就在左路制造了一次十分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一分钟之后,国奥队再一次左路发起进攻,刚刚上场的12号陆峰禁区外打门,守门员脱手,于涛抢在对方防守队员出脚之前,将球打进,3:2!国奥队以总比分4:3领先。两分钟之后,王新欣快速突破到对方禁区,错失了一次很有威胁的破门良机。

  最后10分钟,叙利亚主教练沙马斯连换三人,试图作最后一搏。第87分钟时,叙利亚队获得任意球,但吴坪峰却因没有退出9.15米被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在伤停补时四分钟阶段,双方各有一次进攻机会,但都没有改写比分。虽然在本场比赛中以2:3输给了对手,最终国奥队凭借主场2:0的优势,仍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艰难闯进了12强。

  附:叙利亚国奥首发:1号阿祖瓦,2号巴拉卡特,3号伊斯梅尔,6号侯赛因,13号奥乌达,17号沙阿,15号奥代赫,9号拉希德,8号阿姆内赫,10号哈蒂布,24号拉菲。

  中国国奥首发:门将:1号安琦;后卫:4号周麟、3号杜威、15号张耀坤;中场:11号孙祥、14号张亚林、6号胡兆军、5号王圣;前锋:13号王新欣、16号于涛、10号阎嵩。

  (阿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奥新闻 全部叙利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远离乙肝,健康生活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