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祥福腾出“左右手”打人 改变进攻颓势漂亮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1:0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马德兴大马士革报道 “我觉得这场比赛还是以我为主,而不是以防守或者是进攻为主。”面对记者有关本场比赛的重点是攻还是守的问题,主教练沈祥福的回答有些避重就轻,但他的换人已经明白无误地告诉大家,国奥不仅要出线,而且是要改变进攻颓势、漂漂亮亮地出线。沈祥福已经看准了叙利亚国奥边路防守的薄弱,让孙祥王圣两个边路好手上场不仅是为了防守,而是为了“打人”。

  “我觉得任何一场比赛并没有固定的格式,而是在90分钟内不断变化着的,因此,队员在场上也必须根据形势的变化而自行进行调整。作为教练员,不可能每一分钟、每个球都告诉队员该怎么去踢。所以,未来的中叙之战究竟是以守为主还是以攻为主,我也说不清楚。但我知道王圣属于那种攻守平衡的球员,孙祥在防守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他的攻击力也不差。”沈祥福解释道。

  尽管沈祥福派出的阵容从某种意义上说是矛盾的“产物”,即既希望比赛能够拿下,同时又在场面和过程上为外界所接受。但是,从沈祥福的人员调整来看,还是有一定针对性的。就以孙祥的位置来说,昆明之战,孙祥很少在场上前插参与助攻,这使得国奥队整个左路未能发挥出威力来。而叙利亚队以前经常司职右边卫的6号侯赛因在昆明的比赛中出人意料地打前腰,而派上了12号。回到主场之后,叙利亚队未必不会把6号重新拉回到右前卫的位置上。而孙祥的特点恰恰就是速度快,在防外线突破方面有一定办法。把孙祥的位置前移,其实正好可以和对方的6号对上。但如果还是12号司职右前卫,用沈祥福的话来说,就是“发挥孙祥速度快的特点来突他”。这意味着安排孙祥打左边卫其实还是针对了叙利亚队可能在主场比赛中的某些变化。沈祥福在评价孙祥时就表示:“孙祥的速度、传球、传中决定了他更适合打左路中场的位置。”

  而安排王圣出任右前卫,尽管他无法像路姜那样在比赛中和胡兆军换位司职中前卫,但王圣“直上直下的能力很强”,而且“他的身体要比路姜更好些”。尽管沈祥福表示“安排路姜或者王圣任何一人出场都一样”,但选择王圣加强边路助攻的意图更为明显。从防守的角度来说,在路姜的防守下,叙队左路13号奥乌代在昆明之战中并未发挥出多大的威力,而王圣也有这样的能力。但在进攻中,路姜更多的是让位于胡兆军,因为传中差正是路姜的弱点。而王圣的边路突破、下底传中都是国奥队进攻的套路之一,而且他个人也有一定的得分能力。

  从孙祥和王圣两人出任左右两个边前卫中,不难看出,沈祥福的安排一方面是针对了叙利亚队在首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弱点,另一方面除了加强防守之外,还有更深层次的考虑,即如何加强进攻,则也是针对昆明之战国奥队进攻不力做出的调整。

  在昆明之战中,由于阎嵩和路姜很少前插助攻,只剩下前场于涛王新欣高明三人在进行进攻,套路单一且容易被对方看防。而现在,于涛、王新欣和阎嵩三人在中路的组合已经在训练中体现出了威力,如果还有左右两侧的助攻,无疑会使得国奥队的进攻套路更加多样化。可以说,作出这样的调整,沈祥福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防守。沈祥福对目前国奥队的进攻组合比较满意,“现在队里有很多进攻的套路和组合,现在已经不光只有曲波的那种快速反击了。当然,要是曲波还在队里,进攻的手段就更多了。”

  除了运动战之外,定位球也依然是国奥队在大马士革训练的重点,而且在争抢角球、任意球时,沈祥福在人员安排上也进行了调整。昆明之战,张亚林充当了“幕后英雄”,为杜威拉开空当,而到叙利亚之后,周麟将取代张亚林扮演的角色。

  种种迹象表明,“依然活着”的沈祥福不只是希望国奥队客场守平对手,更希望在运动战中彻底解决对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