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大马士革无人捧场 叙国奥已被国人“抛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2:44 《足球》报

  记者刘峰大马士革报道叙利亚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不同,由于国家队成绩很差,很少打进亚洲各种预选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因此这里的老百姓普遍对足球兴趣不大,在记者和当地老百姓的交谈中,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的国奥队在近日要打两回合的奥运会预选赛,因为大马士革的球迷只对当地的瓦赫德俱乐部情有独钟,而现在的国奥队里只有门将阿祖尔来自瓦赫德队,大马士革球迷素来就不喜欢国家队的比赛。其实叙利亚队的主场应该设在北部的阿勒普,这里的球迷对国家队的比赛出奇地疯狂,任何一场国家队的比赛都能坐满五、六万人,
十强赛预选赛时叙利亚队的主场就设在了阿勒普。尽管17日的比赛门票只有45叙磅(不到10元人民币),而且阿巴斯体育场能容纳两万五千人,但是据悉叙利亚球迷最多只会去三千人。

  与之相反,客场作战的中国国奥可能会得到更大的场外支持。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国家队在马斯喀特、多哈和阿布扎比的三个客场都得到了一定数量的中国球迷的支持,这次中国国奥队也不会例外。在大马士革的中国工作人员和留学生共有五、六百名,在得知中国队即将前来打比赛的消息后,这些热情的中国球迷非常踊跃,表示一定要去比赛现场为自己的国家加油呐喊,不少人甚至向记者打听国家队到达时间,打算亲自前往机场去迎接中国队。据悉,目前使馆已经初步决定至少组织500人的拉拉队现场助威。如果现场的几百中国球迷组织得力,叙利亚队的主场优势将进一步被削弱。

  叙国奥已被国人“抛弃”

  记者刘峰大马士革报道“谁同意你们不交钱就直播比赛的?”上周六记者刚到叙足协,就被足协主席布佐将军劈头盖脸地问了一句。让人颇感奇怪地是,叙足协没有一个负责人谈及叙国奥队的比赛情况,以及对第二回合比赛的备战,反而是异常关心电视转播和广告收费问题。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叙国奥队在大马士革的主场比赛基本上是无人喝彩。

  在叙国奥队上周六下午三时三十分一身疲惫地回到大马士革时,叙利亚足协没有一个负责人前去机场迎接。据叙利亚当地记者透露说,第一回合比赛结束的当天晚上,布佐的手机就一直关着,而且第二天就跑到其他国家出差去了。对于0比2的结果,叙利亚足协包括秘书长萨尔汗在内的几位负责人虽然感到丢面子,但也认为这个结果比较正常,有的人甚至还认为客场没有被中国队打成4比0就是不错的结果。至于主场比赛翻盘的可能性,叙足协已经基本上不抱什么希望,不少足协负责人见到中国记者都是索要礼物,根本无人问及中国队的最新动态。从一开始,叙利亚足协领导层就没有对奥运会预选赛寄予足够的重视,不少足协官员认为即使侥幸淘汰了中国队进入亚洲12强赛,实力较弱的叙国奥也不会走得太远。上月底足协秘书长萨尔汗甚至对数量多达41名的中国记者前来大马士革采访感到莫名其妙,因为在他看来,第二场比赛已经是例行公事。现在叙足协的头等大事是“搬家”问题,由于叙足协办公室年久失修而破烂不堪,在上个月底,叙足协正在想方设法同体育局协调“搬家”,因此根本就顾不上关注叙国奥备战工作,而且办公职员不到10名的叙足协也没有这个能力来进行统筹安排。

  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由于叙足协办事不力,已经引发足球界和媒体的众怒,刚刚改选的叙利亚体育总局决定在奥运预选赛结束后解散球队、并且罢免现役足协高级官员以解决危机,其中布佐和萨尔汗也不能幸免,体育总局派来的钦差大臣是法鲁克·斯里,此人目前担任体育总局执委会委员和以及体委足球办公室主任,叙足协解散后他将亲任叙足协一职重新“组阁”。

  叙利亚几家媒体对国奥队的比赛也非常不感兴趣,这几天体育版面基本上全被俱乐部的赛事充斥,根本见不到国奥队的新闻,这在中国是不可想象的。叙利亚媒体对国家队新闻的报道历来很少,原因在钱上,因为跟随国家队采访分文不得,而每次跟随俱乐部出国比赛,至少都能得到五百美元的津贴,这也难怪媒体记者对国家队说“不。”

  叙国奥开始考虑“后事”

  记者刘峰大马士革报道17日的生死之战,有一支球队登上天堂,就有一支球队坠入地狱。沙马斯领军的叙国奥队直接由前叙利亚青年队升级而来,如果不能在17日的比赛上逆转翻盘,这支在一起风风雨雨两年多的球队将面临全体解散的结局。

  届时,叙利亚足坛上最具传奇色彩的球星、如今69岁的主帅沙马斯将彻底归隐江湖,在三月份原叙国奥队主帅拉德诺维奇下课后,足协找到了沙马斯,本来沙马斯因年事已高一开始婉拒了足协的邀请,但最后在爱国心的驱使下,沙马斯终奉命于危难之中,接下了这块烫手的山芋。沙马斯的妻子几年前就被癌症夺去了生命,独居的沙马斯在妻子死后卖掉了自己的房子,暂时蜗居他二哥在阪德尔谢赫广场的一间空房里,退休后的沙马斯准备以写回忆录和看欧洲联赛的方式度过自己余下的生活,“我的生命里只有足球”,沙马斯说。

  已有三个孩子的助理教练易卜拉欣将彻底放弃足球教练这个兼职,而重新拾起其在大马士革第一体育中学教师的工作,“我不喜欢购物,不喜欢外出,如果我们失败了,我1个月内都不会出门,我要和孩子在一起呆更多的时间。”守门员教练马哈尔在第二回合比赛开始前就已经“叛逃”球队,他直接从昆明飞往吉隆坡参加维期15天的亚足联教练学习班,等他回到大马士革时,很可能将不得不目睹球队人去楼空的凄惨景象。他的打算也是回到教师的老本行,然后在足球俱乐部里作一个兼职守门员教练。

  至于球员们,如果他们无法抓住自己的命运,他们中大部分将面临着在叙业余联赛中一月挣200美元、苦苦挣扎的窘境,在上有国家队、下有国青队的双重夹击之下,现在国奥这批球员的成才机遇已经变得很渺茫。球队中唯一有希望的是哈蒂卜、叶海亚和伊斯梅尔等几名精英,哈蒂卜今年刚刚和科威特阿拉比队签了一个赛季的合同,月薪为3000美元,叶海亚一个月前也刚刚以约合25万人民币的叙联赛创纪录价格转会到伊蒂哈德,而且叶海亚家底殷实,是阿勒普地区的富裕家庭,他在昆明购物一口气曾买下500条领带,另外拖后中卫伊斯梅尔也因为意识不错被国家队波兰主帅武吉奇克看中,他将和哈蒂卜、叶海亚加入国家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期待已久,众望所归,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