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叙利亚预备好“台阶” 沙马斯用中国报纸激励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1:41 《足球》报

  特派记者刘峰大马士革报道尽管0比2的比分把最后的悬念留到了大马士革,叙利亚队也士气高涨地开始了一天两练,但是随着后防大将阿里的伤愈复出无望以及叙利亚主场优势的名存实亡,叙利亚足协已经开始提前为自己的出局铺好了台阶。

  上星期四下午6时20分从昆明踏上归途,直至上周六下午3时30分返回大马士革,叙利亚人足足在路上挣扎了40多个小时,在身心疲惫地抵达大马士革后,叙利亚全队立即开拔到
了吉拉里饭店进行休息调整。不过从昨天开始,叙利亚队竟突然恢复了一天两练,早上8时30分全队就来到了法耶赫体育场进行了1个小时的恢复训练,主要是无球练习。值得一提的是遭受“重重压力”的足协主席布佐将军也来到训练场亲自观看了训练,在训练结束后,几位球队官员来到足协和布佐开了一次秘密会议,在会议中,虽然布佐为球队再三打气,认为上场比赛并没有发挥出队员的全部潜能,队员应该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而且这次会议还得出了一个滑稽的结论,中国国奥队是亚洲的强队,输在中国手里虽败犹荣,这其实就为球队的失利铺好了台阶。

  记者昨天下午见到代表团团长法塔赫,当记者问及是否在会议上遭受到布佐的批评时,法塔赫满面春风地说:“怎么会批评呢,谁都知道中国国奥队是一支强队,中国是体育大国,叙利亚的体育潜力非常有限,两国竞技体育对抗本身就不存在着等号。”看到记者一副瞠目结舌的样子,法塔赫哈哈地笑了,“我们国家队的成绩从来就不好,这次输给强大的中国国奥队,也很正常呀。”其实从队员到昆明的轻松心态和守门员教练马哈尔的中途“脱逃”,记者也早就感受到了叙利亚方面对这次比赛的不重视,但是这话从叙利亚人嘴里说出来,还是感到很不舒服。现在叙利亚队的整体心态都在脱轨,一般来说该多想想如何去准备17日的比赛了,但是教练和队员还对10日的比赛喋喋不休,泛滥地引用中国媒体的赞誉之词来为自己开脱,沙马斯昨天晚上甚至还参加了叙利亚电视台的一个访谈节目,大谈特谈叙利亚队员如何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发挥英勇。沙马斯在节目中的最后一句话让记者印象深刻,“叙利亚队员还很年轻,不要刻意在乎他们现在的成绩。”

  从叙利亚足协到叙利亚队,所有人都已经开始为这次出局提前“埋单”了。

  后防主力阿里复出无望

  特派记者刘峰大马士革报道叙利亚主帅沙马斯所倚重的秘密武器--后防大将阿里这次复出又成泡影,昨天晚上在叙国奥训练时,沙马斯向记者透露,阿里的伤势不容乐观,他恢复时间最快都得要半年。

  在离开昆明前,沙马斯还信誓旦旦地表示阿里的及时复出将是球队在第二回合交锋中的秘密武器,当时叙利亚国内传来的消息也说阿里伤势恢复良好,有望参加17日的比赛。等到沙马斯回到大马士革和阿里所养伤的马扎地区医院联系后,才失望地发现阿里的伤势没有减轻反有加重之势,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阿里的膝部已经断裂了几根韧带,治愈时间至少需要半年。沙马斯向记者遗憾地说:“我们能做什么呢,现在还是老样子,能在主场战胜中国吗?我都有点不知道了,现在只能靠运气了。”

  毫无疑问的是,17日迎战中国的将是叙利亚队的原班人马,叙利亚队在中国面前已经彻底无秘密可言,外部形势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有利于中国。

  用中国报纸激励军心

  记者刘峰大马士革报道尽管客场0比2不敌中国队,但叙国奥把悬念留到了大马士革。在离开昆明前往大马士革之前,叙利亚队在知道中国媒体对中国队贬多褒少时,特地购买了二十份体育专业报随机回国,主教练沙马斯说:“我想让国内知道,到底叙利亚队打得怎么样,是一溃千里还是旗鼓相当。”

  由于叙国内没有对这场比赛进行电视转播,叙媒体至今还没有对这场比赛进行过详细的报道,沙马斯把中国媒体的评论带回国,就是要为自己正名,沙马斯在飞机上也不失时机地激励队员,“看看,中国报纸都说我们比中国队踢得好,所以要相信自己,大马士革战胜中国进军决赛不是没有机会。”领队哈里里也表示要把这些报纸带回去给布佐将军好好看看,免得让领导斥责说叙利亚队丧失斗志不堪一击,同时也希望叙足协能看到一线希望,在最后一场比赛前给全队进行物质刺激,力争背水一战,战胜中国。叙国奥队同时从昆明带回了比赛录像带,一方面是研究比赛录像,另外也是给足协一个交待。

  其实从第一天来到昆明,队员就开始通过各个渠道收集中国体育报纸,一方面收集有利叙利亚队的报道给自己鼓舞士气,另外对大多数队员来说,这次中国之行都很有可能是今生永远的回忆,所以非常希望能收留几份有关自己的方块字文章。头号球星哈蒂卜看到一份报纸上有自己和助理教练研讨战术的图片,就小心翼翼地把这个版珍藏起来,可没想到这个版同样又有6号侯赛因露半个头的照片,两人都要抢这张报纸,最后的裁决结果是每人剪下自己的图片,报纸开天窗。由于全国体育专业报和昆明当地报纸对中叙之战的报道密度很大,在临上飞机前,不少队员都拥有了一份自己的报纸纪念品。

  有了中国报纸的撑腰,叙国奥在离开中国时也是格外轻松,主教练沙马斯还在机场忙里偷闲接受了央视《足球之夜》的采访。

  尽管已经在战略上充分藐视中国队,但是主场翻盘对于叙利亚队来说仍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团长法塔赫昨天晚上在重温完录像带后神情严肃地对记者说:“中国队踢的才是真正的现代足球,速度快节奏强,队员沉稳而富有经验,这一点是我们这支业余球队无法企及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期待已久,众望所归,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