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帅得找不到女朋友--安琦喜欢金喜善 偶像派常感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15:05 足球周刊

  我选女朋友,不用特漂亮,但要会持家,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孝心,体贴,善解人意。还有,要做一手好菜。这样的女孩现在看,还真的不好找,姻缘是命中注定的事情,该是谁就是谁,我信命了。

  他喜欢韩国影星金喜善,所以只要谁说点娱乐新闻,安琦一接话茬儿准扯到自己偶像身上;他喜欢玩电脑游戏,所以只要新添置游戏光盘,不管别人爱听不爱听他都要自得一
番;别人替他建立个人网上主页,每逢在上面看见什么新鲜玩艺,他总愿意把网址塞给别人让大家一起乐乐;每天FANS给他写来大量信件还有送来的礼物,只要遇见有趣的,他能不厌其烦地敲开若干间宿舍的大门让队友过目;他喜欢看血腥的西班牙斗牛,哪怕时间再晚只要电视转播他都看,最让他乐在其中的是转天给别人描述死得最惨烈的牛死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他唱歌马马虎虎还算不走音,所以只要学会了什么新歌,就肯定强拉住几个人当听众,让人家表态自己是不是实德“F4”里最优秀的一个;他拍过广告片,是个防盗门的广告,广告播出之后,他和别人重复了无数遍这句话:“那个广告我用了三、五个小时就拍完了,制作单位吃惊得不得了,在场的人都夸我镜头感觉不错……”

  这就是安琦,一个名字谐音“ANGEL(天使)”的大男孩。

  有些人生来就是帅哥,安琦就是这样的人,他的衣着,他的举止,吸引了众多少女,在目前,大连实德俱乐部中代收的各地球迷所送来的鲜花中,安琦在近几年一直是最多的一个,但他就是没有女朋友,安琦自己也带着怪异的语气,“都说我帅,帅怎么连女朋友都没有,看来帅是假的。”

  没有女朋友?那转战各地时必买的化妆品又是给谁买的?安琦突然想起了什么,“是啊,我有个女朋友,你看,我到哪里都要给她买化妆品。”的确,这次到香港打皇马,安琦到处打听哪里有好的化妆品店,尤其是他打探,哪里有优质价廉的SK2的化妆品,特别是面膜,在大家的逗笑声中,安琦自己把谜底解开,“我到哪里都买化妆品,这不正常吗?我是给我姐买的,她也是我现在唯一的女朋友,我有什么事情,都要同她说,我喜欢同姐姐在一起。”安林比安琦大4岁,早先也踢过专业队,退下来后成为中国足坛一线的女裁判,目前已经拿下了“国家级”。已经出嫁的姐姐每次回家和安琦总有说不完的话,即使安琦或者姐姐有谁在外地,两个人也隔三差五打电话聊天,经常不知不觉聊到手机没电。

  作为实德队里最受追星族欢迎的偶像派,安琦却常常感到寂寞,他跟记者几次提到,要是可能,真的想找一个女朋友,“我选女朋友,不用特漂亮,但要会持家,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孝心,体贴,善解人意。还有,要做一手好菜。”笑笑,安琦自己就开始开导自己,“这样的女孩现在看,还真的不好找,姻缘是命中注定的事情,该是谁就是谁,我信命了。”

  最重要是有孝心,这是安琦对未来女友的最大要求,越是像安琦这样大大咧咧的人,越是孝顺,一直以来,安琦都在念叨着要给父母买个宽敞点的房子,但那时他的经济环境并不宽裕,直到去年,他才有能力做这件事情,“房子买了,新希望花园,很不错。”

  消遣爱情空白期的最好方法当然是广交朋友。安琦爱交朋友,但绝对要真诚的朋友,为了真诚的朋友,他可能把心都交给对方,他坦言,这同他爸爸有关,“我爸要是在以前,就是一个老大,够义气,够爽快,绝对一个江湖人物。”在潜移默化中,他的性格也有着江湖的豪气。从小时候开始,他就和另外三个队友成为最好的朋友,他们被并称为大连实德队的F4,“什么F4,其实大连队中最丑的4个家伙,自己给自己脸上贴金而已。”安琦笑得有些顽皮。

  无疑,F4中最活跃的家伙就是他了,在实德队途经上海和香港转机前往阿联酋的时候,在上海浦东机场,由于等候的时间过长又无事可作,安琦发现办理手续的工作人员坐席闲置,他立马坐上去,同时招呼三个兄弟张亚霖、季铭义和邹捷,让他们也坐过来,他们四人都带着一副墨镜,在工作人员席上一坐,效果酷得惊人。

  孝顺、豪爽,同时还有些任性。安琦就是这样一个人,说话耿直得无法让陌生人接受,除非熟悉他的人,才不会对他有些太直的话生气,但他还是无法改变这种说话的方式,“这就是我的性格吧,我也知道得罪人,但是真的无法改,我一直就是这样,习惯了。”无论是在一起聊天还是吃饭,安琦的话往往都透着某种尖锐,且往往能直接切中某种要害。

  对于安琦来说,无论是做事还是说话,都有一些任性的成分,他就是一个崇尚随意的人,但这种性格,让他吃了很多亏,尤其是被称作神童之后,那种平步青云的感觉为他惹来了无尽的白眼和妒忌,“我一直觉得,让我在很长时间倒霉的,是因为少年得志。中国古人说的真对啊,人生四大悲之一就是少年得志。我现在还不悲吗?”说这话的时候,安琦正因为在阿联酋的一次冲动,远在昆明坐看大连实德亚冠杯痛失好局。

  “我小时候就很好胜,个性强,什么都想赢,都不服输。其实现在和以前比都好多了,不过,这样的性格还是无法和传统相容。我倒希望能在一个真正的职业化氛围中踢球,你行,就用你踢球,给你应得的待遇,不行,就不用你,球场就是表现你真正水平的地方,表现你踢球能力的地方,但我的想法也许太理想化了吧。”

  “经过了这么多,我现在希望能过平凡的日子,就像我们队中的季铭义,名气还不大,实力却很强,待遇当然也可以,这样多好啊,也没有多少人关注你,盯着你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我已经可以从这些怪圈中跳出来了,我从小就想轰轰烈烈,但现在只能选择平凡,环境会改变一个人的。”(足球周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