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高原累得叙利亚腹泻不止 殚精竭虑制定高原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5:43 《足球》报

  国奥队在昆明埋头苦练,对手叙利亚国奥队也没有闲着,继在沙特参加了艾伯哈国际邀请赛后,上周又针对昆明的高原因素,特意开赴高海拔的克罗地亚高原上强化了体能,并且按与国奥交手的节奏,在上高原的第三天与当地的联赛第四名球队打了一场热身赛,殚精竭虑寻找克服高原反应的办法。

  本版撰文/刘峰(发自大马士革)

  虽然叙利亚国奥队在克罗地亚高原上只呆了四天,但是在最后一两天球队中出现的强烈高原反应却让队员为之胆寒,在上周日晚回到大马士革后,为了让球员更好地恢复体能,全队特地放假三天,明天下午才开始最后一期集训。

  叙国奥差点吐血

  对于叙国奥队高原集训的情况,虽然主教练沙马斯一再对记者表示不惧高原,但记者最终还是通过其他渠道获得了他们此次集训的情况。

  在上周三爬上克罗地亚里加高原后,头两天叙国奥主要是强化体能训练。在起初阶段,叙利亚队员的高原反应还不是很明显,但没想到在第三天和目前在克罗地亚联赛排名第四的里加俱乐部队交手时(里加也是叙国奥主教练沙马斯年青时曾效力过的球队),队员几乎被累得吐血。在这场比赛中,除了守门员以外,只有寥寥几名球员打满了全场,球队中攻击力较强的前卫拉希德叶海亚踢了20分钟就因体力不支而被换下。不过,叙国奥队开场后还是率先攻入一球,但紧接着在上半场快结束时,里加队把比分扳平,在下半场一开始,叙国奥队一口气换了五名队员,并在比赛进行到50分钟的时候,后卫利用角球的机会头槌破网将比分再次领先,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叙利亚队的场上队员已经跑不动了,只有龟缩在后场死守,里加队利用体能的优势压着叙利亚队狂轰滥炸,好在叙利亚队最近演练的541铁桶阵颇有效果,最后只让对手打进一个球,双方以2比2握手言和。比赛结束后,叙利亚队员普遍感到非常疲惫,有几名队员甚至身体不适,腹泻不止,因此教练组把原定的两天假期延长到三天。

  紧急制定高原战略

  对于叙利亚队开赴克罗地亚集训的目的,虽然主教练沙马斯只表示是为了感受客场比赛的气氛,叙利亚队并不惧怕高原,但在记者向他介绍了昆明高原的海拔高度后,沙马斯也不禁马上变色:“我们也知道比赛前两三天到达昆明对球员的体能影响很大,但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想早一点去昆明,但你们却不会接待我们,所以我们只能等到9月8日才到。”

  昆明高原得天独厚的1860米海拔高度无疑是中国国奥队对对手的最大优势所在,但是我们也不能对10日的主场比赛盲目乐观。叙国奥已经通过沙特艾伯哈国际邀请赛和克罗地亚高原的海外热身赛,提前感受到了高原恐怖,因为沙特艾伯哈和克罗地亚里加地区的海拔高度均在1000米以上。据了解,叙国奥下一步将根据这段时间的高原体会,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高原战略来挑战中国队。

  在得知中国国奥有意带中国厨师远征大马士革后,沙马斯也准备向叙足协提出带厨师上昆明的请求,以保证队员届时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以最佳的体能状态来打好客场比赛。同时,下一阶段叙国奥队的训练重点也将通过观看中国队的比赛录像来安排最后的针对性训练,叙利亚队在10日比赛前的两三次训练根本不会让中国对手看出任何端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