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徐韬主动单挑入侵者 尼科客串守门员教练只做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3:55 《足球》报

  特派记者金彦迈阿密报道汉的朋友霍隆姆是一个注定要引发联想的人物,他突然来到美国,是来临时帮忙,还是准备长期留在中国队?

  疑问恐怕要在未来才能找到答案,不过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霍隆姆还是一个很懂得摆正自己位置的人。大部分时间,他都是以一个袖手旁观的看客面目出现。

  尼科一言不发

  25日,尼科穿着中国队的红白相间队服,全身上下装备整齐,第一次正式出现在中国队的训练场上,这一天他成为了中国队实际的守门员教练,徐涛基本是起辅助的作用。在上下午共两次的训练中,尼科都扮演了主角,他主要是带着队员练习跳动中的步伐以及重心掌握。无论是开练前的讲解,训练中的喊停,他都做得有板有眼。如果说尼科25日算是试教成功的话,那么26日上午的训练他已沦为配角,也许只能说明他是一个很懂得掌握分寸的人。

  26日上午10时30分,当其他19名队员在进行“四门对抗”的时候,徐涛、尼科两人领着三名守门员出现在西边的球门。训练之前教练肯定要交待有关事宜,这一次讲话的是徐涛,尼科背着双手站在了球门后面,只偶尔插上一两句。

  第一项训练内容与昨天完全相似,这应该是徐涛采纳了尼科的办法--在球门前面,用红色塑料环摆起了两条“路”,刘云飞等三人沿“路”连续快跑,训练的目的无非是练习步伐。在三个守门员来回跑动的时候,徐涛不断喊着口号。此时尼科躲在球门后面一言不发。

  第二项内容是国足常见的仰卧起坐式摸球,这项训练主要是练习队员的柔韧性和反应速度。三名队员躺在地上,轮流仰卧起坐触摸教练递过来的皮球。递球的始终是徐涛,边递球他还边大声提醒队员要注意幅度。此时,尼科依然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只是有时会喊一声“0K”。

  徐涛主动挑战

  接下来的场景似乎有些微妙,由于另一边的19名队员要打比赛,守门员训练区必须退后。徐涛先是抬头征询尼科的意见,问球门要搬到多少米以外,尼科挥了挥手,示意退到五米以外。徐涛微笑着点头,和三个守门员一起亲自扛着球门往后搬,此时尼科一直叉着腰站在一旁。

  训练间歇,徐涛和尼科两人站在了球场边线外,徐涛笑着主动上前,不断地示意着某个动作,大概是在讨教什么问题。尼科以动作进行了回应。

  最后阶段是常见的恢复训练,负责讲解的依然是徐涛,亲自示范、高声叫喊,徐涛与平时无异。此时,尼科悠闲地看着远处其他队员,虽穿着一身厚厚的运动服,但他仍似乎是一个看客。

  训练结束,徐涛走到尼科面前,要求来一场比试--即用脚下球去碰十几米外的球,看谁碰得准。尼科表现得有气无力,皮球总是在目标面前一两米处停下,徐涛的力度却稍大,皮球撞到目标后往往滚出几米开外。比试了没几下,两人相视笑了一番都准备离去。

  徐涛领着三名队员朝酒店走去,尼科慢慢在后面跟着。当看见记者朝他拍照时,他很有礼貌地停下来,接着,又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下了他的荷文和英文名字。

  徐韬:我希望多看看

  记者赵震报道只与尼科打了一天交道,徐涛称自己还不太了解对方,但是他表示自己希望这段时间能多看看尼科的训练。

  在有本职守门员教练的情况下,汉请来一位守门员教练帮忙,难免不让人产生其他联想。徐涛告诉记者,汉专门找他谈过话,希望他能与这位新来的老头多多交流。他说:“这件事我没什么太大的意见,毕竟我是年轻教练,我学习是好事。”在最初的几天里,汉安排尼科与徐涛一起带队训练。徐涛却表示:“我其实更希望让尼科带队训练,我多看看,这样能够多看到一点东西。”

  曾经师从蒋立升,自己也参加过多次培训班的徐涛表示,看尼科的训练不一定是要学他的训练方法,因为从世界范围来看,训练方法的差别并不太大,他主要是希望看看尼科在训练中对门将的要求有什么不一样。事实上在第一天的训练里,尼科的步法移动训练与此前徐涛给几名国门安排的训练相差并不大。不过徐涛表示,尼科只进行了一天的训练,目前还看不出来他在训练当中对门将的要求与自己有什么不同,这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

  不过,目前在徐涛与尼科之间的交流还有问题,徐涛说:“这个老头人很好,但是英语不是太好,我们两个人之间沟通不太顺畅。”第一天训练前,徐涛最担心的是因为语言不通,三名国门无法理解尼科的训练要求。但训练中尼科用手势提出要求后,几名门将都很快能领会。徐涛说:“这说明我们前一段的训练还行,跟上世界潮流了,要是他提出的要求我们的门将一点也不懂,那就说明我们的训练真是落后了。”

  因为中国队还要进行比赛,而尼科并不完全了解中国队员的情况,所以徐涛还要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他说:“我要与主教练不断沟通关于技战术方面的要求,毕竟现在是比赛期间,可能一些体能方面的训练用不上。我得把需要训练的方面与主教练沟通好,然后再让尼科安排训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